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旬阳 “点餐式”轮训成民警营养“美团”

来源:汉江晨刊 2017-10-17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旬阳县公安局 安康日报

卫士杯·金盾警事

合办

本报讯(通讯员 谢正斌 刘茂峰)近期,旬阳公安局以“轮训轮值”活动为抓手,积极对接实战,不断创新教学,采取“备餐+点餐+派餐”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变原来的“填鸭班”为“自助班”,让“大锅饭”变成“营养餐”,被民警誉之为素质提升的营养“美团”。

精心选人“备餐”。在开展轮值轮训之初,局党委经过研究,确定了由局长亲自抓轮训的“一把手”工程,实行局领导轮流带班、政工干部跟班管理负责制度。同时,结合本局各项工作需要,在全局范围征集授课教员,通过单位推荐、个人自荐,主要领导审核把关,挑选在体能训练、警务技能方面有特长的民警选送参加全市教官培训,储备师资力量。并针对实际需要,选拔在公安业务理论知识、新闻宣传技巧、媒体舆论引导、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经验丰富的民警和专家担任授课教员。同时,根据全局民警的工作岗位、年龄层次和实际需要,一次性将参训民警进行排班,从局党委班子成员和科级领导开始轮训,按计划扎实开展。为确保轮训效果,制定了详细的轮训班管理制度和考核奖惩细则,军事化封闭式管理,把考核结果纳入单位及民警目标责任考核项目,奖优罚劣,确保轮训实效。目前,举办轮训班10期,参训120人,评选奖励优秀学员12名。

征求意见“点餐”。根据轮训班参训对象的不同,在体能、技能和武器警械公共必学科目的基础上,教学课程针对实际需要进行调整,突出实际实用,对接实战。先后举办了科级领导班、刑侦副所长班、法制员轮训班、女警专题轮训班等特色明显针对性强的战训班。同时,在教学中,通过征求每一位参训学员对教学和管理的意见建议,采取让学员们“点餐式” 的授课方式进行授课。学员们的警务技能在哪方面缺乏需要掌握、身体哪个部位需要锻炼,业务知识哪方面需要提高,都由学员们自己提出来,教官都能够用不同的训练方式方法给学员们进行授课。这种“点餐式”的训练方式真正做到了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实现了大锅饭到营养餐的转变,切实提高了办班轮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新颖的授课方式更加激活轮训学员们接受训练的“胃口”和“消化”功能。

供需对接“派餐”。在“苦练精兵铸警魂·践行忠诚保平安”活动中,全面开展全员学法和全员培训,并根据各警种各单位的“点餐单”,政工部门在教员师资库中选派最适宜的教员进行授课,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课后回访等方式了解教员的授课情况,纳入年终综合评价,实行教员师资动态管理。轮训期间,教官先后主讲法制“大讲堂”4场次,送教下基层15场次,参训210人次。为刑侦、交警等部门的夜校授课11人次。同时,参与指导各派出所开展以小培训、小考核、小竞赛和小评议为主要内容的“四小”活动69场次,参训390人次。

新闻推荐

陈分新———脱贫路上立新功

安康市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要经过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路虽曲折,但路况还不错。同行的王院村村委会主任李光明告诉我们:“这条路已经修了20多年,当年就是老陈带领大家集资、投劳,一锹一锹修出来的,现在...

旬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捎句话儿到北京2017-10-17 08:22
评论:(旬阳 “点餐式”轮训成民警营养“美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