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旬阳公安“三点三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4-17 12:10   https://www.yybnet.net/

□ 通讯员谢正斌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绷紧队伍纪律准绳,牢固树立廉洁从警、执法为民意识,树立旬阳公安良好形象,今年以来,旬阳公安局结合队伍实际,以“三点三线”为牵引,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聚焦“源点” 筑牢思想防线

该局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思想,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头脑冷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思想防线;积极组织党课教育活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置于首位、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制作《纪律作风建设内参片》,宣传正面典例树榜样、剖析反面典例讲教训,切实提升公安民警拒腐防变的能力;注重运用网络、微信、网上答题等“新平台”及轮值轮训班、专题会议等“硬方式”,加强纪律规矩教育,使广大民警知纪明纪守规,坚守纪律底线。

狠抓“重点” 严守法纪底线

该局坚持从“防范、落实、问责”三个环节入手,铁腕整治不正之风和违规违纪问题,确保队伍持续健康稳定。聚焦重要环节,组织开展定岗、定责、定风险点、定防范措施,做到防控工作有基础、有抓手、有重点和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从源头上根除腐败现象;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既抓实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也紧盯基层执法等“微腐败”,重点查处滥用权力、以权谋私、徇私舞弊、索贿受贿等违法违纪案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夯实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职责,创新工作机制,提高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大胆管理主观能动性和主动移送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意识;认真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充分发挥纪委“啄木鸟”作用,聚焦中心工作,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腐败,严格责任追究,坚决落实“一案双查”。

破解“难点” 延伸管理标线

该局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特点,立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聚焦创新落实工作机制建设,确保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成立了4个监督检查工作组,对全局各部门落实工作部署、组织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队伍教育管理情况进行例行季度检查。日常工作中,坚持采取集中检查、视频督察、明察暗访以及社会监督等方式,凝聚监督合力,拓宽监督渠道,加强督导检查,及时纠正公安队伍违规违纪现象,避免、减少或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创新推出以“上级督导、学习教育、谈话提醒”为主要内容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留痕记录”,记录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日常工作情况,加强履职痕迹制度管理,延伸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态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将“教育管理、述职述廉、责任机制落实、第一种形态运用”等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的主要内容,实行月考核季通报,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的重要指标。今年以来,共发《通报》4期,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4人。

旬阳县公安局 安康日报

卫士杯·金盾警事

合办

新闻推荐

安康四县区获评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本报讯在省农业厅日前召开的全省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会议上获悉,安康市汉滨、旬阳、石泉、岚皋4个县区被命名为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据悉,加上去年获评的白河县,目前安康市已有5个...

旬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安康税事2018-04-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旬阳公安“三点三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