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旬阳获“国家级健康促进县”称号

来源:科教周刊 2018-04-19 11: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南家未)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命名的第二批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名单中,旬阳县以优异成绩夺得全国优良健康促进县区第十名。

该县自2015年8月创建以来,坚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以实现人人拥有健康身体、全民过上健康生活、全面建成健康社会为目标,着力传播大健康理念、发展大健康产业、打造大健康环境,探索出“三好三新一示范”的健康促进模式,2017年9月顺利通过国家评估验收,成功举办全省健康促进工作现场会;其经验在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创新交流传播大会上交流,被陕西省扶贫办确定为优秀案例。

抓重点,创“三好 ”,传播大健康理念。制定规划方案,成立机构网络,召开相关会议,配套创建经费,明确职责任务。实行公共政策审查制度,制定健康相关公共政策。投资4亿元建成健康主题公园、广场、长廊和步道等支持性环境。建成35万亩种植基地和年累计出栏10万头畜牧养殖基地,深度开发富硒农产品和医药产品等健康产业,建成现代农业园区30个、富硒产品企业21家。

补短板,推“三新”,解决大健康问题。突出健康主题、探索疾病防控新举措。大力开展“疾病防控八大行动”,积极推行“护蕾、护生、护成、护老、护民、护心、护贫”特色干预措施,不断满足群众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健康需求。破解因病致贫,创新健康扶贫新路径。坚持健康促进和健康扶贫紧密结合,落实“三个一批与四重保障”,探索形成的健康扶贫“旬阳模式”在全省交流。传播健康理念,引领全民健康新风尚。融合网媒、微媒、纸媒,持续开展健康教育。深入开展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扎实推进“健康中国行”活动,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不断丰富卫生日主题活动。

强基础,抓示范,打造大健康环境。建成“二十百千万”健康支持性环境和健康促进机关、医院、学校、企业135家、健康村/社区80个、健康家庭100户。群众性健身组织方兴未艾,全民健身活动风生水起,健康素养明显提高。

新闻推荐

安康市召开装备制造业现场推进会

本报讯(实习记者黄慧慧通讯员王东)4月10日,安康市召开装备制造业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参观了旬阳县、安康高新区、石泉县重点装备制造企业。部分县区和企...

旬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旬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旬阳交警缅怀先烈2018-04-09 01:06
新安康税事2018-04-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旬阳获“国家级健康促进县”称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