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棚改项目迟迟不动工 720万配套资金“趴窝”近1年 旬阳县神河镇政府:13户居民未签协议导致项目无法进行 旬阳县住建局:审计局已给出取消项目、收回资金的建议

来源:华商报 2018-04-21 02:06   https://www.yybnet.net/

4月18日,旬阳神河镇下街的棚户区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摄

“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已签很长时间了,迟迟不动工,棚户区改造的配套项目资金面临着被收回的危险。”4月18日,旬阳县神河镇下街的住户表示,如果错失这次机会,他们将在土木石板房里继续住下去。

居民:拆迁协议签了项目却不见动工

旬阳县神河镇是当地的三大古镇之一,吕河将街道分割成上街和下街两个部分,神河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办公室就设在下街附近,紧闭的大门和落满灰尘的窗户,显示这里很久没人办公了。在项目部门前,公示牌上张贴着旬阳县政府关于神河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方案于2017年3月6日印发,征收期限为征收公告发布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按照征收期限,这片棚户区应该在2017年9月6日前完成征收。

在附近开商店的居民赵先生表示,他们非常赞成改造,但在开过几次会后,棚户区改造项目办公室就关闭了。

“去年3月份,旬阳县政府下发了关于神河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得知下街这片区域被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居民都非常高兴。”家住下街的居民柳先生表示,下街这片区域多是土木石板房,巷道也比较狭窄,受地形限制,家家户户都是房连房,即使想重新翻盖房子,也比较困难。他也没经济实力在外买房,因此签了协议,等着改造后住上新房,谁知改造遥遥无期。

镇政府:不能强制拆除 维护稳定是首要工作

“签订拆迁协议进度缓慢,导致项目出现停滞的情况。”4月18日,神河镇镇长华开军说,他是2016年到镇上来工作的,最开始征求意见时,居民非常赞同尽快实施改造项目。一期需要拆迁的有56户,但目前还有13户未签订征收协议。

华开军表示,棚改项目是民生工程,不能依法强制拆除。现在维护稳定是首要工作,如果这13户仍然不签订征收协议,项目就无法实施。在征收阶段,引进的开发商也投资了几十万进行前期工作,眼看项目迟迟无法启动,开发商工作人员已撤离。由于资金“趴窝”,旬阳县审计局已经对该项目的配套资金进行审计,如果项目仍不能实施,资金面临被收回的可能,他正在与县上沟通,等待社区与村组换届完成后,再对剩余的居民做动员工作。

旬阳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神河镇的棚改项目有配套资金720万元,只能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具体的规划与建设委托镇政府引进开发商实施,按照市场化运作。神河镇的项目迟迟没有动工,县审计局已经提出取消项目、收回资金的审计建议,他们也将此提交给县政府,等待进一步的决定。

当地干部:错失这次机会再启动就难了

据熟知当地情况的一位不愿具名的干部介绍,国家多次强调,当前财政收入增速放缓、民生等各方面支出需求增加的情况下,决不能让大量资金趴在账上“睡大觉”。如果神河镇错失这次棚改机会,再次启动就很难了。

据了解,2017年,省住建厅提出考核办法,制定印发《陕西省住房保障工作评价考核暂行办法》,其中指出,陕西省住房保障工作实行省政府负总责,市、县政府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度,每年与各市签订的住房保障工作目标任务纳入省委、省政府对各设区市人民政府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指标。对考核不合格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对当年没有完成住房保障目标任务的设区市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华商报记者 王培民 张建全 摄影 张建全

新闻推荐

旬阳整治城区交通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李步余郝丹)连日来,旬阳县交警大队以“十件民生实事”为抓手,多警种联合,针对辖区乱停乱放现象和交通违法多发路段,开展为期20天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和道路通...

旬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棚改项目迟迟不动工 720万配套资金“趴窝”近1年 旬阳县神河镇政府:13户居民未签协议导致项目无法进行 旬阳县住建局:审计局已给出取消项目、收回资金的建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