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开幕 “中国好人”杨厚根等为龙头点睛

来源:阳光报 2018-06-1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潘定安 李孝华 文/图)6月16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在汉江之滨龙舟文化园盛大开幕。

上午9时许,汉江两岸,观众如潮,江面上27支龙舟队整齐排列在江北岸边,伴随着祈福的钟声,请龙方阵走入舞台中央,在主祭官的引领下,十八名壮汉抬着龙头,九十九位护卫压阵后方,向舞台缓缓走来。以“龙舟盛会,岁在端阳,承天祈福,吉祥安康。”为主题的开场锣鼓敲响。随后,百名儿童诵读祭文,十八名壮汉饮下寓意平安吉祥的摔碗酒,合龙,完成传统祭龙仪式。

请龙祭祀仪式结束后,由“中国好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安康汉江志愿者救生队队长周云康;“中国好人”、旬阳县人文学会慈善工作部部长杨厚根;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者、远元集团创始人郑远元;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馆总领事辉比威;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馆总领事陈立龙;安康籍著名影视演员张嘉译、龙舟节冠名企业代表以及为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们共同为龙头点睛。

随着主持人的介绍,汉江上27艘龙舟破浪而来、横江飞渡,并依次通过观礼舞台。中国东方歌舞团安康籍歌唱家陈俊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周发猛、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青年歌手洛奇也用歌声为安康送上祝福;世界散打冠军陈龙带领一众弟子为家乡带来精彩的武术表演。期间,江面上还穿插进行着龙舟横渡和龙舟竞技——传统抢鸭子摸鲤鱼表演。

《阳光报》记者从龙舟节组委会了解到,今年龙舟节有十大系列活动同步进行。其中包括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开幕式、“金蚕之乡·丝茶源点”系列主题活动、龙舟节系列文化活动、龙舟节系列体育活动、龙舟节系列旅游活动、安康富硒产品博览会系列活动、龙舟节系列开放交流活动、龙舟节系列宣传推介活动、龙舟节系列招商活动、龙舟节县区系列分会场活动。

另据悉,本届龙舟节获得县区组前三名的分别是瀛湖管委会,汉滨区和石泉县。获得本次行业企业组前三名的分别是安康城投,市水利局和陕建十二建。

新闻推荐

安康铁路民警方荣玖—— 路遇小孩落水,纵身跳入河中施救

 本报记者秦峰  “要不是紧急关头方警官挺身而出,孩子可就有生命危险了。他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

旬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旬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八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开幕 “中国好人”杨厚根等为龙头点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