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安康市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8-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艾蓓 通讯员 马红艳)随着工业集中区承载能力的不断增强,安康市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32.86亿元,增长15.6%,增速居全省第二。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303.83亿元,占GDP比重达59.4%,占比继续居全省第一。

自省政府出台《陕西省加快县域工业集中区和产业园区建设行动计划》《2018年工业稳增长促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支持政策以来,安康市贯彻落实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措施,按照“大企业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的发展战略,立足“县域经济抓园区、园区重点抓工业”的工作思路,以打造新型工业化主战场为目标,以标准化厂房建设为抓手,加快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为安康市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今年上半年,安康市新建标准化厂房37万平方米,累计建成标准化厂房213.5万平方米,比“十二五”末净增110.53万平方米;新增投资千万元以上入园企业56户,累计入园企业1773户,比“十二五”末净增416户;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3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3.3亿元;“飞地园区”累计签约招商项目69个,其中落地建设50个、竣工投产14个,已完成企业投资9.6亿元。

据了解,安康市省级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19个,初步形成以安康国家高新区为“头雁”、旬阳省级高新区及多个省级县域工业集中区梯队发展的“雁阵”体系。其中,安康高新区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旬阳高新区是陕南创建的首个县域省级高新区,石泉县工业集中区申报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省上相关厅局同意,今年有望省政府获批。7个工业集中区(开发区)入选《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2018年版),其中国家级1个(安康高新区)、省级6个(旬阳高新区、汉阴月河、石泉古堰、紫阳硒谷、岚皋六口、平利县工业集中区),占全省省级开发区的15%。

新闻推荐

180台电风扇赠送给帮扶对象

本报安康讯(徐以勤记者吴琛)入夏以来,安康市公安局结合帮扶工作进度和贫困群众所需,集中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夏季送清凉”慰问...

旬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青山树碑忆红军2018-07-31 06:15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上半年工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