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园丁与花朵

来源:科教周刊 2018-10-1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黄昏,阳光落在花坛中的一簇颜色不一的花朵上,微风一吹,就像一条发着光的溪流在流动。流着流着,激荡起了记忆的涟漪。

那时,我们刚进校,就像一颗刚刚种下的种子。我们在班主任的教导下学习,在老师的呵护下成长。终于,种子出壳破土,生出了嫩绿的芽尖。尽管有些花的生长缓慢,但是她仍旧栽培,甚至在这些花上付出更多的精力;尽管有些花长得并不理想,但是她还是努力发现他们身上的亮点;尽管有些花旁生斜枝,但是她依然想尽一切办法去掉细枝末节……

渐渐地,嫩芽长出了更多的新叶,而她丝毫没有松懈。多少个白天,她在课堂上激情而细腻地传道解惑授业;多少个夜晚,她在日光灯下辛勤地批改作业;多少个课间,她一直对我们苦口婆心地劝导。

园丁有意将花朵栽培在室外,因为只有在烈日骄阳下体验过晒伤的痛苦,才能明白傍晚徐徐清风的凉爽。现在,我们头上顶起了一个花骨朵,园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那将成为她和大家的骄傲。

园丁承受着浇灌花朵带来的压力和困惑,但她一直坚守着,相信执著的坚守终会换来每一朵灿烂而美丽的花儿。也许在未来,花朵将在园丁看不见的地方静静地绽放,但一定是最美的。

(指导老师:姜艳)

旬阳县城关一中八年级(5)班 张彬函

新闻推荐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十大优秀毕业生”

郑永涛郭蒙王鹏马宝铃何菲何小虎严飞黄亚光郭康康章举01.郑永涛:他用行动践行天道酬勤、行胜于言,用汗水不断问鼎专业技能...

旬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旬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上门认证暖人心2018-10-15 10:00
评论:(园丁与花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