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旬阳公安提升服务效率 临时身份证办理“立等可取”

来源:阳光报 2018-12-1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贺振东 程伟)“办理临时身份证‘提速’了”,12月3日张某在旬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服务区户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时,对临时身份证办理“立等可取”感慨道。

从“3天”到“3分钟”,服务更快捷

在过去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3天时间,即使最快也需要1天时间,“上午办、下午取”被群众视为快证流程。今年以来,该局聚焦“放管服”改革,从群众最为关切的户证服务入手,着力办证效率再提速。为县局综合办证中心配置临时身份证制证一体机,实行“单证速办”,简化办理流程、改进制证工艺,办理全程群众无需等待,3分钟“立等可取”。

从“定点”到“当地办”,服务更方便

为彻底解决偏远山区群众“办证难”的问题,通过下放临时身份证办理权限,全县18个基层派出所配置办证设备,目前实现了临时身份证“当地办理”,解决了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同时,群众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在当地派出所或县局综合办证中心办理。

从“预约”到“零等待”,服务更暖心

今年以来,该局进一步推行户证服务“就近办”“网上办”“预约办”“加急办”“优先办”等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此次在优化临时身份证硬件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效率的同时,围绕节假日服务的短板,推行“5+2”便民服务举措,正常受理临时身份证办理业务,开通绿色通道,切实解决了过去“预约等待”“约而不办”等问题,提高了窗口服务质量,让群众办事更暖心。

据统计,临时身份证新举措推行以来,共为群众提供快捷办证服务600余张,就近在当地派出所办证450余张,为群众节省办证成本达2.5万余元。

新闻推荐

蒜苗园汇聚扶贫向心力

通讯员邓雪蓝易地搬迁贫困户从老家搬到新居,从独家院落搬到集中平房,他们靠什么生存?靠什么增收?又靠什么致富?旬阳县甘溪镇施...

旬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旬阳公安提升服务效率 临时身份证办理“立等可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