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网“路”通向富路 安康扶贫空间助推脱贫成效初显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1-1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安康扶贫空间助推脱贫成效初显

贫困人口就业难、产品销售难、产业发展缺方向缺技术,是长期掣肘安康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三大难题。

作为安康市互联网扶贫的创新工作——安康扶贫空间,即安康贫困户产业就业服务中心,坚持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作为工作重点,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建立贫困户产品销售、就业服务、产业发展及技能培训三大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贫困户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倾力打造“最安康”区域品牌,形成了促进贫困村产业发展、贫困户稳定就业和产品销售的顺畅渠道。

对接供需两端 构筑就业服务平台

旬阳县金寨镇珍珠村村民刘应梅,因哥哥生病、父母年迈,家庭陷入困境。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刘应梅一直在村里打零工,收入极不稳定。2018年7月,珍珠村第一书记徐以勤得知这一情况后,把刘应梅的家庭状况、个人情况等资料传送到安康贫困户就业服务平台。很快,高新区天贸城的一家家具零售企业主动与刘应梅联系,沟通上班事宜。8月初,刘应梅就顺利上班了。

2018年11月12日,安康扶贫空间管理办公室主任孔令旗在电脑上打开安康贫困户就业服务平台页面。此页面不仅显示贫困户的详细情况,还显示相关企业生产车间、办公室、职工食堂等场所的照片、视频。“我们通过这个平台,不仅能让用工企业找到合适的员工,更能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详细、直观地了解企业及其岗位。” 孔令旗介绍。

据悉,为促进贫困户就业脱贫和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安康扶贫空间精准对接就业供需两端,搭建安康贫困户就业服务平台,架起了贫困户求职与企业用工的信息互通桥梁。

截至2018年底,安康扶贫空间已收录全市用工企业1530余家,推送就业信息5万余条,累计开展大招工活动40多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报名登记2.7万人,上岗就业17260人,直接促进11080名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和转移就业增收。

完善销售链条 构筑产品销售平台

产销对接不畅、农产品销售难是制约安康市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安康扶贫空间依托贫困户产品线上线下交易中心,运用大数据指导贫困户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并与县(区)建立贫困户产品期货交易网络,有效解决了产品销售的后顾之忧。

汉滨区花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花告诉记者,通过安康扶贫空间,他们每天线上线下可销售土鸡蛋2000余枚,每月销售额达六七万元。

安康扶贫空间电商运营负责人朱魏军告诉记者,安康扶贫空间负责管理的“京东中国特产·安康馆”“中国特产·安康扶贫馆”“企业商号·安康特产馆”等平台已投入运营。这不仅实现了贫困户产品、市场、物流的精准有效对接,还以品牌扶贫的方式,打造了扶贫品牌“最安康”。自2018年5月15日运营以来,安康扶贫空间线上线下累计实现销售额8300多万元,其中涉及贫困户产品占60%以上。

打破行业边界 构筑培训服务平台

汉阴县城关镇中坝村贫困群众徐登林长年在外打工,一直想回家乡照顾患病的母亲,(下转二版)

记者 刘锐萍通讯员 江宏涛

新闻推荐

卫士杯·三大攻坚战

旬阳侦破省督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本报讯(通讯员郭宁)2018年11月下旬,旬阳县城太极大厦、上渡口多处家属区发生技术开锁入...

旬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路”通向富路 安康扶贫空间助推脱贫成效初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