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旬阳公安开展东区扫黑除恶暨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阳光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贺振东)近日,旬阳县公安局在蜀河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为期40天的旬阳东区扫黑除恶暨集中整治行动拉开序幕。此次行动以集镇为攻坚区,通过警务联动协作,以点带面,整体向社区、村组推进,重拳打击农村黑恶势力,整治治安、交通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集中优势警力“重兵开战”。在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和东区各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东区五所一队警力为主力,抽调刑侦、治安、法制、交警、特警等部门警种业务骨干,成立50人的东区扫黑除恶暨集中整治“攻坚队”。同时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联动协作,由2名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轮流在蜀河派出所坐镇,一线指挥作战,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措施。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形成了强大的集中整治攻势。

聚焦扫黑除恶“重拳打击”。此次集中整治的首要任务就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集镇和农村深入推进,工作中通过广泛发动群众、深度挖掘,目前已摸排出涉恶线索10余条。同时根据摸排的案件线索,精准研判、果断出击,仅10余天便打掉涉恶违法犯罪团伙2个,刑拘14人。其中陶祥、刘永根、张潺三人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并公开发布《关于检举揭发陶祥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得到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

突出整治重点“重典治乱”。此次集中整治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采取一手抓“扫黑除恶”,一手抓“集中整治”,其中集中整治的的重点就是开展治安交通大整治、矛盾纠纷大排查和冬季安全大巡防。据统计,集中整治开展以来,共查办治安案件36起,行政拘留53人,整治治安、交通乱点5处,捣毁赌博窝点7个,查处无证驾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4起。扎实开展“万人大巡防”活动,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7起,“盗抢骗”等可防性案件与同期相比下降了38%,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新闻推荐

旬阳交警寒冬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岳显平李步余)近年来,旬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利用街面见警优势,始终保持宗旨意识,践行雷锋精神,用点滴...

旬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旬阳公安开展东区扫黑除恶暨集中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