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旬阳新闻 > 正文

旬阳500余名贫困人口变身“生态护林员”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鑫 段伟秩)为积极落实生态扶贫政策,旬阳县结合实际,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人口聘为生态护林员,助力脱贫攻坚。

家住旬阳县铜钱关镇双河村一组的马应泽今年38岁,家里有6口人,一亩五分地是他们家唯一的收入来源,因缺技术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马应泽有了份“好工作”。

“2016年我选上生态护林员了,回来干了两年,今年第三年,一个月有400块钱,一年5000块钱,我感到很满意。”马应泽高兴地说。

据了解,生态护林员政策是全面落实国家生态补偿,在保护森林资源的过程中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项举措。2018年,在旬阳县像马应泽这样的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共有580名,覆盖全县305个行政村,每个村按管护林地面积大小安排了1至3名生态护林员,实行“一年一签”动态管理机制,每年除了分12次兑付5000元工资外,县上还安排专项资金为他们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更好地保障他们的权益。

县林业资源管护站干部马志群介绍说:“目前全县已完成2019年生态护林员的选聘工作,500名生态护林员已持证上岗,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生态护林员的培训和考核工作,让生态护林员的工作能够落到实处,确保全县林管工作稳步推进。”

新闻推荐

翻山越岭走“龙潭”

本报记者宋志明“龙潭”是安康市旬阳县蜀河镇龙潭村,因龙潭河流经此地而得名。临近春节,记者和旬阳县脱贫办的同志一起,来到...

旬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旬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村里有个好书记2019-02-11 07:00
评论:(旬阳500余名贫困人口变身“生态护林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