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山城着绿装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4-0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旬阳的山山岭岭处处涌动着植树造林的热潮。

当前正是植树造林黄金时节,城关、吕河、白柳三镇示范点义务植树在200 亩以上,其他各镇植树不少于 100 亩,每个适龄公民义务植树 3-5 棵。3月底,该县的义务植树达150万株。

在全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同时,重点区域性绿化工作更为扮靓太极城增色不少。

行走在太极城森林公园,桃梅娇艳绽放,草木竞相吐绿,一派盎然生机。工人们正在与节令赛跑,平整土地、开挖栽植坑等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据悉,太极城公园在今春将重点完成观极路“S”湾及鸣翠谷节点绿化。栽植竹子、国槐、樱花、大叶女贞等大树704株,种植薰衣草2643平方米,搭配栽植球体233个。

如何让增绿与增收相得益彰?该县从实际出发,发展适应本土的长效产业——拐枣,每户栽植拐枣不少于3亩,达到“形成一片绿,带富一方民”的效果。去年,全县共栽植拐枣14.1万亩,今年春季又继续对去年秋冬建园成活率低的地块进行及时补栽。按照各镇摸底上报的数字,县林业局对苗木数量进行统一分配,组织整地挖坑栽植,掀起生态扶贫春季攻势,栽植拐枣3.5万亩,最终将形成全县拐枣产业40万亩的大格局。

据悉,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植树造林绿化力度,年均造林面积达10万亩以上,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100%。2018年,全县实现林业综合产值19.49 亿元,森林覆盖率达到55.18%,核桃、拐枣、狮头柑等生态脱贫产业带动群众年均增收2000余元,植树造林不仅带来的是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正一步步显现,成为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又一法宝。

通讯员 何媛 华荣艳

新闻推荐

旬阳一男子酒驾被追责

本报讯(通讯员李步余王用强)近日,旬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一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案,嫌疑人刘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移送审查起诉...

旬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旬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城着绿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