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收取礼金 包庇在逃人员 安康一派出所原所长 涉嫌徇私枉法被公诉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4-22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松通讯员肖爱平)近日,旬阳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安康市汉滨区原石梯乡派出所所长袁致康涉嫌徇私枉法一案。

旬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称:2007年初,时任安康市汉滨区石梯乡派出所所长的袁致康,收取批捕在逃人员赵健的母亲礼金和接受他人请托说情后,对之前多次组织但抓捕未果的赵健放弃抓捕。2008年之后,袁致康在辖区内多次遇到赵健,却不将其抓获归案,故意使其不受追诉。2010年后袁致康工作调整,负责所在公安分局追逃清理工作,其在日常工作和历年专项清理工作中,一直未将赵健清理上网重新追逃,导致赵健长期未被追究法律责任。

2012年和2015年,赵健先后两次当选石梯镇双村村委会主任。当选后,赵健横行霸道,多次殴打干部群众,并实施了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犯罪,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4月才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

公诉机关认为,袁致康身为担负侦查抓捕工作职责的司法工作人员,明知赵健是在逃犯罪嫌疑人,因收取其家属礼金和接受同事请托,不履行抓捕和清理追逃职责,使犯罪嫌疑人长期不被追诉,应当以徇私枉法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旬阳县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袁致康及辩护人到庭参加了诉讼。法庭调查过程中,公诉机关围绕指控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辩护人进行了质证和举证。法庭辩论阶段,检察员、被告人、辩护人均充分发表了意见。法庭辩论结束后,被告人做了最后陈述。法庭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

随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新闻推荐

新风新貌新气象

通讯员刘家群近几年来,旬阳县赵湾镇通过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

旬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收取礼金 包庇在逃人员 安康一派出所原所长 涉嫌徇私枉法被公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