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旬阳 > 正文

非法贩运“三无”仔猪 执法人员及时处理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31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冀安 通讯员 廖川康)8月21日,安康市汉滨区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接到报案称,有人私自非法调运贩卖仔猪,现已被拦截。接到报案后,汉滨区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立即组成联合执法组赶赴案发现场。

联合执法组抵达现场后,发现一辆两厢轻卡车载有1头仔猪。经查,该仔猪无有效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未佩挂防疫标识,且运输车辆没有经过动物检疫备案,属非法贩运“三无”仔猪行为。根据非洲猪瘟应急管理处罚办法,执法人员当即出示执法证件,并明确告知当事人吴某某所违反的法条。

经询问当事人吴某某,执法人员得知,该批仔猪共7头,从旬阳县小河镇运来,目前已在关庙镇老龙村出售了6头。联合执法组立即会同关庙镇政府查找已售卖的仔猪,并进行扣押、抽样检测和隔离,对违法违规承运生猪的运输车辆由交警部门进行暂扣。

汉滨区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在此提醒,当前汉滨区正处于生猪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一些不法商贩抓住群众贪图便宜的心理,用未备案车辆运输,将一些无检疫证明、无动物标识的生猪,甚至是一些问题猪运送到农村地区低价销售,给生猪产业发展带来很大风险隐患。对在农村地区流窜、兜售仔猪的不法商贩要立即向当地政府举报,确保切断疫源进入辖区,保证公共卫生安全。

新闻推荐

雨雨雨雨雨雨…… 下得人都快发霉了 但西安还是要下雨

进入8月,陕西的降雨几乎没有怎么歇息过,按照往年的情况,8月正是酷暑炎热的时间,今年的8月降雨显得特别多,而且降雨分布不均,部...

旬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贩运“三无”仔猪 执法人员及时处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