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镇坪新闻 > 正文

新年首个工作日 上海的区领导们都不在办公室 他们去哪儿了

来源:上海大调研 2018-01-12 09:3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元旦刚过,“调研”成为全市各区新年工作的关键词。

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政府部门面对面听取来自基层的需求与建议,以开放式寻求问题、收集问题、梳理问题的姿态,启动新一年工作。

这场力求做到范围全覆盖的火热的大调研,正在不断拉近政府与市民的距离,提升上海制度创新和制度供给的效能与水平。

比如,以下几个区的区领导就在这些地方出现了。

浦东新区:“ 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老百姓的事一次办成”

去哪里找领导?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浦江东岸开放空间、敬老院、社区菜场……

新年首个工作日,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一行,一早就来到浦东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在这里,同一窗口可办理16个委办局的104项事项,全区19家行政审批机关的审批职能已全部进驻。翁祖亮希望浦东,各个部门都立足于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老百姓的事一次办成的理念,进一步推动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以良好的精气神、以一次办成的标准、以自贸区速度,来致敬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黄浦江东岸22公里已经贯通开放,翁祖亮一行从塘桥轮渡站贯通项目现场开始,沿着慢行道步行道一路徒步,察看中栈、南栈、南码头轮渡、白莲泾公园、M2码头、亩中山水园、奔驰文化中心,仔仔细细地看细节、提后续管理要求。

翁祖亮一行还来到证大家园敬老院新区老年特护院,实地察看养老机构运营情况,慰问在院老人,并专题研究公办养老机构管办分离改革。

新年第二个工作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一行赴江南山水菜场、正育农贸市场沪东店和浦东商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平抑菜价、让菜场回归公益的工作情况。

黄浦区:“ 打造创新高地、文化高地、保护高地,赋予历史街区新的生命力”

去哪里找领导?北京东路地区、南京东路街道承兴里。

2018年首个工作日,黄浦区委书记、区长杲云,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夫,副区长洪继梁等领导带领区相关部门,走访调研北京东路地区城市更新情况。

北京东路地区位于北京路、外滩、南京东路和苏州河组成的三街一河区域。北京东路是上海开埠以来全国闻名的生产资料一条街,该项目规划范围东至黄浦江,西至南北高架,南至南京路,北至苏州河,总用地面积为1.6平方公里。

黄浦区将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围绕“苏河南岸、海派硅巷”主题定位,通过实施重塑功能、重现风貌、重构产业的“三重战略”,注入新兴产业、促进功能复合提升。北京东路地区将被打造成21世纪上海中心城区的创新高地、文化高地、保护高地,成为24小时活力街区,赋予历史街区新的生命力。

黄浦区委书记、区长杲云走访了多家基层单位,其中一大重点是南京东路街道的承兴里“社区微更新”项目。承兴里一二期共有居民260多户,特别是二期,将试点进行“抽户”更新——即根据房屋实际情况,在改造前对居住密度较高的老旧房屋实施“抽户”,释放公共空间。

长宁区:“ 解决老百姓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更好地服务企业,更好地治理社区”

去哪里找领导?北新泾街道、“红坊”项目、剑河家苑居民区、申亚时代广场。

1月2日,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轻车简从,调研了北新泾街道工作,先后实地走访了解了“红坊”项目区块、剑河家苑居民区、申亚时代广场等,并在北新泾街道办事处听取了工作汇报。

“红坊”项目区块,王为人实地察看了工地现场,听取了项目设计情况和城市更新方案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项目设计中有关群众文化、体育项目的情况,了解了项目推进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

剑河家苑居民区,王为人深入群众家里,了解睦邻点运作情况,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并察看了居民区社区安全建设情况以及城市综管中心的建设工作情况。

申亚时代广场,王为人详细了解了重点企业入驻情况、公交枢纽站点等民生配套设施建设情况。随后,王为人来到北新泾街道办事处,听取了街道关于2017年社会治理、民生、城市更新、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以及2018年的工作安排。

王为人希望,北新泾能继续保持去年的态势,通过继续努力,彻底改变北新泾的街区样貌,解决老百姓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更好地服务企业,更好地治理社区。

普陀区:“对照国际一流中心城区标准,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

去哪里找领导?真北农贸市场、石泉路街道太浜巷、薛家厍、镇坪居民区。

1月2日上午,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带领机关干部,到桃浦镇华环真北农贸市场、石泉路街道太浜巷、薛家厍、镇坪居民区实地调研重点地区转型升级和无违居村(街镇)创建等情况。

曹立强嘱咐桃浦干部群众要再接再厉,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加快桃浦转型升级。要紧紧围绕“智能、智力、智联”发展定位,引入一批优质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打造中心城区转型升级示范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目标。

曹立强对石泉路街道前期创建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强调,要不断完善街道领导班子牵头、各职能部门主动跨前、社区居民自治共治等好的做法,同时积极发挥居民区党组织作用,做好居民思想工作。

曹立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积极对照国际一流中心城区标准,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着力抓好普陀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城区建设品质品位、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切实推进“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设。

杨浦区:“企业的话很刺耳,但这就是大调研中需要去聆听的声音,需要去解决的痛点”

去哪里找领导?创智天地、杨浦公共人事服务中心。

新年伊始,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来到位于创智天地的“政银合作”服务企业点、杨浦公共人事服务中心,就“政银合作”、“窗口无否决权”以及“一门式”人才服务等进行调研。

调研中,区委书记李跃旗表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杨浦必须补短板、强弱项、创品牌、争一流,只有这样才能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好、更优质、更到位的服务。人才是杨浦发展的第一资源,只有为人才提供好服务,才能发挥好杨浦的创新优势。

“企业的话很刺耳,但这就是我们要在这次大调研中需要去聆听的声音,需要去解决的痛点。”李跃旗表示,大调研要对标最高标准找差距,对标最好水平找短板。而在补上短板的同时,还必须把长板拉得更长。

宝山区:“推进重大板块、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提增速度、提增效率、提增群众满意度”

去哪里找领导?邮轮港二期工程工地、宝山规划展示馆、上海长滩音乐厅项目工地。

新年首个工作日,宝山区委书记汪泓一行走访基层,推进重点工作。

邮轮港二期工程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1月20日前,邮轮港二期工程将完成整体交工验收;今年还将实现“四船同靠”,年接靠邮轮800-1000艘次邮轮。

接着,汪泓一行来到即将拉开帷幕、坐落于塘后支路的上海宝山规划展示馆。它将成为宝山的“眼睛”,让大家了解宝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最后,汪泓等来到长滩音乐厅项目工地。项目位于整个长滩区域的最东端,用地面积约2.53公顷。主要由一个1000座左右中型音乐厅和一个250座多功能厅以及附属场地构成。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宝山乃至上海新的文化地标。上海长滩音乐厅预计将在2019年建成。

汪泓提出要求,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了解社情民意、完善政策举措、解决实际问题,把2018年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持续推进重大板块、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既要讲究速度,又要注重质量,打造宝山品牌、塑造宝山形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提增速度、提增效率、提增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共同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闵行区:“我们政府要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去哪里找领导?、闵行区工商联、宝能集团虹桥中心、好孩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联陆智能交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元旦后首个工作日,闵行区委书记朱芝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副区长吴斌等区领导来到闵行区工商联调研民营企业发展状况。

“请问书记,闵行区对区内的优秀民营企业有什么优惠的政策?”调研会上,企业家代表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对区委区政府近年来主动谋划广泛调研,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积极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所作的工作表示十分认可;并结合自身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状况,结合民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从融资环境、平台建设、产业互联、金融服务、区域优势、政府政策、企业保障、政商关系等方面进行交流。

“优化营商环境,我们政府要做到8个字'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会上,朱芝松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履行责任等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现场回应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倪耀明则赴虹桥商务区,走访调研了宝能集团虹桥中心、好孩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联陆智能交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

在走访中,倪耀明回应了企业关于在闵行区开设无人驾驶汽车试验线路的诉求,要求南虹桥管委会办公室协调区级部门,尽快明确封闭试验线路,为企业研发试验提供服务。

嘉定区:“我们会把企业的“急难愁”带回去,对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困难进行研究”

去哪里找领导?纮华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嘉定区委书记马春雷一行先后来到纮华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实地了解企业运营情况。

在“纮华电子”,马春雷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生产近况,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记录。当听说企业在招工和设备进口上有些困难时,马春雷表示,我们会把企业的“急难愁”带回去,在人才住房和企业扶持资金上,对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困难进行研究。

“我们项目建设还在赶,但产能跟不上,你说有多急?”在“新时达”新厂房的建设工地上,“新时达”副董事长袁忠民说。马春雷说,嘉定区正在园区就地转型上做文章,马陆东区就是做产业社区,把低效的土地拿出来给高效的需要发展的企业发展壮大。当企业提出,新厂房预计10月底竣工,但同时面临长达8个月左右的项目验收过程,马春雷表示,将会同多部门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尽力缩短该项目审批流程。

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章曦实地走访了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沃尔沃汽车(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情况、倾听企业呼声。

在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章曦认真询问企业的需求。“我们员工租房有些困难,希望政府部门能提供物美价廉的人才公寓。”章曦回应,嘉定已经全面展开人才公寓的布局工作,目前嘉定工业区就有一批人才公寓可以提供给部分企业员工,企业负责人可以和嘉定工业区对接,解燃眉之急。

奉贤区:“要有耐得住寂寞、功不必在我的决心,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百年的时间坚持下去”

去哪里找领导?奉城镇万佛阁、上海通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西渡街道北新村村委会、青村镇。

新年第一天,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相关部门的陪同下,来到奉城镇围绕奉城古镇修复以及实体经济发展开展实地调研。

庄木弟一行首先来到了奉城镇万佛阁,听取了奉城镇关于城市修复、生态修补的相关汇报。庄木弟指出,奉贤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奉城老城的修复对于全区都有借鉴意义,首先一定要做好规划,同时发挥文化历史、宗教、生态等方面的优势,补齐产业短板大力发展旅游、体育以及体验休闲等产业,在充分挖掘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做好中外文化的交融。

庄木弟强调,既然定下了目标,就要志存高远,要有耐得住寂寞、功不必在我的决心,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百年的时间坚持下去,做好这项工作。

庄木弟一行随后来到了上海通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的智能化操作车间。

当天下午,庄木弟一行来到西渡街道北新村村委会,为农村“三块地”改革推进情况把脉。庄木弟指出,当前,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的号角已经吹响,三块地改革,是奉贤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的核心内容。

1月4日上午,庄木弟率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建管委、区绿化市容局等单位赴青村镇,就农村建筑垃圾再利用、田园综合体开发等内容开展调研。

庄木弟在调研中指出,奉贤落实市委开展大调研活动的相关精神,必须力戒形式主义,深入基层,通过“千百问”、出台“千百策”、为老百姓圆“千百个梦想”。

(原题为《这些日子,上海的区领导们都不在办公室,而是在……》)

新闻推荐

镇坪法学会成立

本报讯(通讯员李媛)11月15日,镇坪县法学会揭牌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员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法学会的成立,是该县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法治镇坪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该会将以坚...

镇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首个工作日 上海的区领导们都不在办公室 他们去哪儿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