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镇坪新闻 > 正文

城里俏牡丹悄然进深山 ——土豆妹妹侯荣在鱼坪

来源:经济特刊 2018-04-16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土豆妹妹侯荣在鱼坪

记者 璩勇

镇坪县曾家镇鱼坪村,陕南安康化龙山下一个最普通的村落,现在开始变得火热起来。

鱼坪村在平利到镇坪二级公路边,是镇坪县最靠近平利的村。从山谷外看,并不起眼。进村入沟,地势居然有几分开阔,沿鱼泉河边平缓而上、溪水清澈明净,山沟大石磊磊,沿岸平畴土屋,地广人稀,让人自然生出这里就是桃花源的感受。

这里才是起始点,景色还很一般,进到深处才是美不胜收,叶胜峰介绍。门牌挂在谷口村头的镇坪县森林荟原生态食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其主要合伙人叶胜峰就是为着这些美景回到这里的。

侯荣,一个微信号叫牡丹的年轻安康女子也受影响来这里试种彩色马铃薯。

在微信圈里只发时装、美食照片,时尚靓丽的侯女士,是安康毓佳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老总,近年来,她不断把安康的洋芋销售到西安、汉中的酒店。今年她把新品种引进到这里,在鱼坪村种下70亩彩色马铃薯,带动村里91户274人也参与种植彩色马铃薯。侯荣说,她是冲着这里的环境来的,加之镇坪洋芋获得国家原产地地理标志产品认可,这些“土豆豆”销售出去就是金豆豆。

小侯有个小目标,就是想让人们一提起陕南安康的洋芋土豆马铃薯,就想起土豆妹妹侯荣!

鱼坪是最具巴山特色的地貌,明河下面连着暗河——地下河。不时会有尺把长的大鱼随泉水从洞里流出,给村民意外之喜,显然,这样逼窄的河沟小溪是生长不出这样品种鱼的。

鱼坪也是个气候不寻常的地方,同海拔的地方春暖花开时节,鱼坪居然又迎来一场春雪——就是比这高海拔的地方都没有的事情,所以,什么样的事情在这里都不是奇迹的。

新闻推荐

全市推进交通脱贫春季攻势

本报讯(实习记者彭玉革)3月21日,安康市召开2018年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安康市交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推进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

镇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城里俏牡丹悄然进深山 ——土豆妹妹侯荣在鱼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