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镇坪新闻 > 正文

镇坪县利用医共体协同门诊 破解分级诊疗难题

来源:阳光报 2018-12-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杜波儿 胡梦玲)镇坪县为破解分级诊疗难题,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市县卫生资源优化配置,进一步规范市、县、镇、村四级紧密型医共体的运行机制,实现90%的患者在县内得到有效救治的目的。采用协同门诊,破解群众就诊难,转诊难的难题,经过近三个月实践和应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该县建立了市县镇村紧密型医共体签约暨安康市中心医院镇坪分院,通过市县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形成可复制的山区综合医改和“五五一”的健康扶贫模式。从而建立起一个“市、县、镇、村”四级紧密型的医共体,实现90%患者在县内得到有效医治的医改总目标。

开设互联网协同门诊,为患者提供分级诊疗门诊,镇坪县协同门诊和双向转诊办公室,于今年7月在镇坪县医院急诊科正式成立,从解决群众看病最现实、最紧迫的需求出发,通过市县镇村紧密型医共体作用发挥到位,让安康市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周边、带动全县医疗质量提升。8~10月上、下转诊已达600余例。

协同门诊不光可以看病,还可以预约各种检查,如核磁共振镇坪医院没有,如果需要在安康中心医院做增强CT、核磁检查等大型检查的,可在镇坪县医院协同门诊开单、预约、各项知情同意的签字均可在镇坪医院协同门诊完成,患者按照预约时间有序就医即可,不必长时间在医院等候。各种检查也可通过协同门诊实行共享,可以请求上级医院会诊。

同时,根据各基层医院的工作需求,该县卫计局给辖区十家卫生院购置了供协同门诊使用的专用设备,并由工程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培训学习,大大提升了可操作性,也为协同门诊提供了有力的设备技术后盾。通过利用医共体、协同门诊等方式实现了群众少跑路,少花钱,治好病的目的,成功破解了分级诊疗难题。

新闻推荐

七里河区 拆除石佛沟景区违法建设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进帅)近日,七里河执法局石佛沟景区执法中队联合阿干镇政府,出动执法队员和镇政府干部42人、...

镇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酿出蜂蜜金品牌2018-12-03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镇坪县利用医共体协同门诊 破解分级诊疗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