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镇坪新闻 > 正文

镇坪公安主动作为 争创“放管服”优质服务先行者

来源:阳光报 2018-1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陈浩 董泽军)今年以来,镇坪县公安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做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围绕镇坪经济发展特点,按照便商利商、护商安商、尊商亲商的基本要求,推进户政、治安、消防、交管业务进大厅工作要求,实现零收费的服务理念,深化身份证自助申领措施,争当营商环境先行者,打造镇坪公安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

强化部署,抓落实。为深入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放管服”有关部署精神,该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以落实“最多跑一次”制度为抓手,以强化群众意识、解决群众难题、做实群众工作为切入点,加大转变职能与简政放权力度,做实公安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制定下发了《镇坪县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责任组长的企业优质服务工作专班,进一步夯实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职责,全力做好宏观指导,方便企业属地申办。同时对企业办理业务申报、受理、材料审核、场所核验等审批环节进行研讨复核,确保优质服务高效落实。

围绕服务,强推进。建立权责清单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岗位职责权限,建立行政许可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审核事项清单、窗口当场办结清单。推行“阳光执法”,坚持规范、实用、简便、易行公开原则,抓好申请公开、办事指南等内容,明确专人负责维护公开内容、组织协调日常事项,形成工作合力,精简治安、交管、消防、派出所之间审批流转程序,减少审核、确认、告知等繁琐环节手续;外部加强与县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共享信息,打破部门壁垒,解决群众来回跑问题,创建良好服务环境。

优化服务,零跑路。按照“党政有呼,公安必应,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跟进到哪里”的要求,镇坪县在推出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工作机制后,镇坪县公安局立即响应,积极主动作为,多次向县委县政府进行汇报,经过大量工作,2018年9月份,全县公安机关户政、治安、消防、交管等业务正式进驻镇坪县政务大厅,单独设立公安服务窗口,实现"零距离"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让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零跑路“一站式”办公成为现实。截至目前,累计受理办理“跑腿代办”业务200余人次,办理户政综合业务1200余人次,服务群众800余人次。

跟进服务,“零收费”。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不断简化窗口办事流程,让群众少跑路,切实落实便民举措,秉承“惠企、利企、便企”的服务理念,着力为企业“松绑”、“减负”,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镇坪率先实现企业刻章“零费用”,为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保障进一步夯实了基础。目前,共为企业免费刻制公章310枚,为企业节约资金3万余元。

今年以来,镇坪县公安机关累计办理身份证1500余证,办理户口准迁业务120余份,办理临时身份证400余证,办理居住证50余张,受理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

新闻推荐

路桥朝天一家亲健康扶贫到乡村

本报讯(张梦帆马兴成)11月14日,朝天区曾家镇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和院坝里人头攒动,十余个白衣天使淹没在如潮的人群中。东西部扶...

镇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坪公安主动作为 争创“放管服”优质服务先行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