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镇坪新闻 > 正文

镇坪农民有福气 发展产业不愁资金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1-30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冀安 通讯员 江涛

冰天雪地的寒冬让人感觉刺骨的寒意,而在镇坪县华坪镇尖山坪村不少村民的脸上,都洋溢着暖阳般的喜悦。刚刚将卖猪来的6万元存入银行的村民尹胜林一边握着记者的手,一边高兴地说:“感谢村互助资金协会支持,帮助贷款两万元,养了30头猪,今年光卖猪纯利润怎么也有3万多元”。

在该村的另一端,又碰巧遇上到村资金互助社还款的贫困户王家成,也是一脸欢喜,“除去还互助资金协会的两万元,今年我一个人最少也要挣两万多元”。

在文彩村,贫困户余大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道:“幸亏有了互助资金协会,我的养猪场才有今天的模样。”2016年他回家乡创业,想要养猪但缺乏资金。既没抵押物,又找不到人担保。在村支部书记邱家志的介绍下他加入了村互助资金协会,由于是贫困户,可免交500元的入会费。余大宝向村互助资金协会提交了创业发展的申请书,经过审核批复,不到一天就拿到了1万元的互助资金。一年后,余大宝如期还款。第二年余大宝又向互助社借了1万元扩大再生产。如今,他的养猪场已初具规模,存栏生猪近70头,增收近6万元。

有了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和扶贫政策的支持,文彩村仅2018年就发展蔬菜种植10亩、魔芋30亩、李子树100亩、养蜂200箱,带动全村60多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2018年,我们村的互助资金协会发放了57笔贷款,共发放金额48.8万元,互助资金协会让我们村想发展产业的村民有了资金上的支持,贷款既方便又快捷,像我们农民自己的银行。”文彩村互助资金协会负责人邱兆喜说道。

近年来,在镇坪县发展互助资金协会的摸索过程中,积极探索财政扶贫资金由“输血”到“造血”转变的新模式,以项目促进产业发展的思路,将互助资金与“5321”金融扶贫政策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逐步建立了“县统筹、镇监管、村运营、户使用”的生产发展资金,实行民主管理,坚持资金“民用、民管、有偿使用、滚动发展”,有效引导群众参与进来,发挥互助资金协会作用,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真正让小资金带出了大效益。

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58个互助资金协会,实现互助资金协会村村全覆盖目标,全县互助资金总量达到3089.6万元,累计投入财政扶贫资金2900万元,会员自愿缴纳基准互助金189.1万元,入会农户达3994户,其中贫困户2853户,累计发放资金2041万元。

新闻推荐

镇坪:授文明“星级” 创榜样“明星”

本报讯(通讯员唐彬彬)为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全力推进十星级文明户建设,镇坪县印发了《关于印发“十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的通知...

镇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逼出来的新财路2019-01-07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镇坪农民有福气 发展产业不愁资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