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镇坪新闻 > 正文

镇坪公安多种形式推动法律进乡村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2-01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涛 通讯员 刘祖毅)1月30日,镇坪县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和扶贫扶志“五项教育”示范活动在曙坪镇桃园村举行启动仪式。为推动“法律六进”活动的深入开展,镇坪县公安局以此为契机,把“法律进乡村”活动与“三下乡”活动相结合,选派工作人员组成法治宣传小分队,参加了县“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并现场开展了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横幅,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并积极为前来咨询的农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和解读,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与农民、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提供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讲解,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给予耐心解答。活动中,宣传工作人员发放以案释法案例汇编、普法读本300余册,赠送围裙、环保袋、挂历、雨伞、纸杯等普法宣传品500余份,并现场为过往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90余人次。

农村是法治建设的重点,也是法治建设的薄弱环节。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大力提高农村群众的综合素质及法制观念起了积极促进作用,给群众送去了一道丰富的法治文化大餐。

新闻推荐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镇坪县级领导联镇到村宣讲扫黑除恶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斌峰通讯员杜安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康市镇坪县高点定位、统筹兼顾,开展了县级领导联镇到村宣讲扫黑...

镇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坪公安多种形式推动法律进乡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