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镇坪 > 正文

镇坪首次引进农业植保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

来源:科教周刊 2019-07-18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杜韦慰)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日前,镇坪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立即组织召开了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全面部署全县草地贪夜蛾防控防治工作,同时首次引进农业植保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确保全县粮食生产安全稳定。

7月8日在城关镇文彩村的玉米田局部发现草地贪夜蛾幼虫后,镇坪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立即安排技术人员分别驻守该虫害村,抓住低龄幼虫和化蛹前防治时期,组织专业防治队员,采用三唑磷、氯虫苯甲酰胺、甲维高氯氟等药剂,实施统防统治。为防控该虫蔓延危害,除局部重点防治外,对发生点周围的村组进行普遍预防,同时也兼治了玉米螟和少量粘虫、蚜虫的危害。为抢抓防治时间,针对草地贪夜蛾虫害点片状发生的紧急情况,该中心迅速采购回一架农田植保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农用植保无人机作为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的一种现代化新型工具,在大山深处的镇坪县也步入了飞防喷药阶段,同时还配备电动喷雾器对障碍物较多的边角地带进行人工喷洒农药,严防虫害扩散。现代化农机技术的应用,推进了农机农艺的深度融合,可以大大提高作业效率和土地产出率,加速现代农业的发展步伐,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统防统治面积达到500余亩。下一步,防控组还将对目前局部点片发生区域进行重点布防蹲守,认真对照草地贪夜蛾防控目标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决做到工作责任到位、技术服务到位、宣传培训到位、工作督导到位,全面打好防治攻坚战,力争将草地贪夜蛾彻底消灭在点发阶段,确保全县粮食生产安全稳定发展。

新闻推荐

镇坪发展新社区工厂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通讯员涂光远陈孝艳自大力发展新社区工厂以来,镇坪县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开放合作、协调发展的原则,立足县情,引进新社...

镇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巴山深处有玫瑰2019-06-25 07:00
鲜花盛开的村庄2019-07-02 07:00
评论:(镇坪首次引进农业植保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