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镇坪 > 正文

镇坪公安:“四抓四构建”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0-31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杨周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康市镇坪县公安局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贴心服务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充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深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措施,采取“四抓”举措,构建“四个”窗口,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抓便民服务,构建亲民窗口。镇坪县公安局以亲民、便民、利民为宗旨,以群众需求为第一要务,用实际行动构建良好和谐的警民关系,将辖区派出所户籍室打造成服务群众的亲民窗口,对于户政业务常用的政策规定、办理流程张贴上墙,方便群众快捷办理,提高了窗口服务的透明度和便捷度。同时,派出所利用走村入户开展基层基础工作,将警务工作进行“延伸”,对辖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

抓服务宣传,构建高效窗口。该局深入开展“359”基础防范工作,持续推进“平安镇坪”创建活动,扎实组织民警走村入户,利用“院坝会”“恳谈会”和村组会议等时机,通过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安防范常识、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向群众讲解辖区发案的特点及防范知识,现场对群众咨询问题进行解答,及时为群众提供各种服务。同时,现场采集流动人口信息,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严密社会面控制。

抓征求建议,构建民意窗口。镇坪县公安局以着力改进民生服务效能为目标,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主动走访、接受群众对警务窗口服务的测评,积极开展服务对象的回访工作,梳理工作中的不足,了解服务短板,大大提升了民警的服务水平。同时,对于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辖区民警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回复,提升群众满意率。

抓监督服务,构建优质窗口。该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好意见箱、投诉电话、民警回访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切实加强了基层一线民警为民服务的工作执行力,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了窗口部门的日常监督管理和绩效考评等工作机制,强化了民警热情服务、以人为本的执法服务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新闻推荐

镇坪举办首届最美平安守护者颁奖典礼

本报讯(曹长学通讯员正坤李媛)9月11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康市镇坪县委、县政府举办全县首届最美平安守护者颁奖典礼,...

镇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镇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坪公安:“四抓四构建”为群众办实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