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镇坪 > 正文

镇坪县公安局 以职责的温度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的速度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3-2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坪县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履行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发展工作职责,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创新举措、靠前服务,访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帮企业之所困,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得到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

聚焦三个坚持,吹响服务企业“集结号”。坚持领导带头。镇坪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高度重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与班子成员带领所有干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扛起责任,下沉一线带头开展“帮送”助企活动,现场解决企业诉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成立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服务保障企业工作。坚持精准施策。全县企业陆续复工前夕,镇坪县公安局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措施》,特事特办,着力破解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面临的治安户政、物资运输、员工住宿出行、涉企违法犯罪等问题。坚持全警动员。依托公安门户网站、“镇坪公安”微信、微博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宣传推介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典型事例和人物,供干警借鉴学习,迅速掀起全员参战、全力以赴护航企业复工的工作热潮。

建立三项机制,推行警企联系“零距离”。上门走访机制。按照“一企一警”要求,组织辖区民警“一对一”上门走访已复工和预复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所需所盼,并主动会同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围绕企业员工来源、门卫检测、工人食宿、日常防护、应急管控预案、重点疫区人员隔离观察等方面,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帮助企业堵塞防控漏洞。即时联络机制。建立警企微信群,及时推送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相关政策,发布安全防范措施指南、紧缺物品资源信息以及优秀企业经验做法等,提醒企业员工扎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护。

突出三员发力,打造服务保障“后卫队”。当好“服务员”。对复工企业涉及的公安政务服务项目,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等方式,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处理;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工作原则,加强社会面特别是企业周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动态控制,切实增强见警率、管事率,快速妥善处置涉企警情,提高复工企业安全感和满意度。当好“安全员”。从严从快打击妨害企业复工、阻挠生产经营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向人民报告服务民生保障企业成绩单。目前,共为企业追赃挽损2余万元,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燃眉之急,为企业营造安全良好的生产环境。

 本报记者 陈涛 通讯员 董泽军

新闻推荐

国网安康供电公司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本报讯(通讯员瞿宏伟马志君)3月14日,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克服疫情困难,其承建的镇坪县双河口水电站110千伏上网线路工程已全面复...

镇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坪县公安局 以职责的温度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的速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