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安康女孩荣获“媒体特别关注孝心少年”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0-19 0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唐波 王冲)10月13日,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7全国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一号展播厅举行,紫阳县焕古镇中心学校九年级学生梁生霞荣获“2017年媒体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称号。10月16日,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会见了从北京载誉归来的梁生霞。

梁生霞今年15岁,她的母亲从小就得了小儿麻痹症,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只能早出晚归打短工挣钱养家。梁生霞从8岁开始就担负起照顾母亲的重担,每天放学,就匆匆赶回家洗衣、煮饭、做家务。母亲每晚要上好几次厕所,为了不影响父亲休息,梁生霞用省下的钱为母亲买了一盏小台灯,从此台灯成为母女俩的“暗号”,台灯亮了,她就知道母亲要上厕所,便立即起床,照顾母亲上厕所。夏天,担心母亲长期卧床容易长褥疮、生痱子,她就常常帮母亲翻身、洗澡。生活的磨难并没有让梁生霞抱怨命运的不公,她一边照顾瘫痪卧床的母亲,一边努力学习,始终微笑面对生活。

梁生霞的感人事迹受到省内外广泛关注。2016年5月,她被陕西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评为2016年“美德少年”。2017年7月,她被推荐为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

新闻推荐

同向同力 同心同谋陕西脱贫攻坚中的金融力量

榆林信合扶贫贷款支持的舍养山羊产业(上接A4版)同向扶有方向“羊”“果”“茶”“小”众产业“大”步脱贫漂泊半生,陈永明回家了。他在山大沟深、经济落后的安康市宁陕县养起了羊。说起这档子事,他说...

紫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紫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女孩荣获“媒体特别关注孝心少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