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寇全安调研督导河长制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2-1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涛) 12月6日,副市长、汉江安康段责任河长寇全安深入到汉江安康段沿岸和汉滨区、紫阳县中省环保督察整改重点问题现场督导工作进展情况,调研指导汉江安康段河长制落实情况。

寇全安一行先后来到汉滨区江北污水处理厂、市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汉滨区羊皮沟垃圾填埋场和汉滨区五里镇污水处理厂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改造提升、运营管理及污染防治等工作,要求各有关县区、部门和建设单位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发扬工匠精神和钉钉子精神,注重项目建设过程管理,对建设管理中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要排细排实,管理无缝对接,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在检查督导紫阳县安子沟明华煤矿后,寇全安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以对人民群众和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完善安子沟明华煤矿水污染防治各项应急措施,确保煤矿周边水质和汉江水质安全。在紫阳县污水处理厂等地,寇全安要求市住建、发改和紫阳县政府要认真对标中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瞄准靶标、压实责任、全面实施,确保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寇全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一手抓治理、一手抓管理“两手抓”的要求,层层夯实各级河长、警长、成员单位和护河员、巡河员的责任,要建立和实施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入境检查、重点护送、出境通报”工作机制,保障道路交通和汉江水质安全,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汉江安康段各级河长要按照“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加强汉江安康段流域及各条支流的综合治理,统筹推进管江、治河、护水工作,从根本上维护汉江水质不受污染,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上。

12月4日至5日,由省网信办、网易陕西频道联合组织的“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直播活动走进石泉县,先后对汉江石泉古城、中坝作坊小镇等景区进行了现场两个多小时的直播,在网络上吸引了十二万多人参与围观欣赏。

许兵 摄

新闻推荐

“紫阳富硒茶”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本报讯(通讯员唐波)近年来,紫阳县把商标品牌战略作为“兴县、富民、壮企、强业”的重要举措,立足生态富硒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2017年6月,“紫阳富硒茶”入选全国商标富农和运用地...

紫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紫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寇全安调研督导河长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