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三变”变出“红票子”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2-1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朱烁旭

12月5日,紫阳县洄水镇团堡村举行“三变”改革入股分红兑现仪式,87户贫困户258人获得了6.8万元的首批入股分红。看着手里一叠叠的现金,贫困户们心里乐开了花。

团堡村是全省“三变”改革试点村,该村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龙头合作社带动作用,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积极探索 “三变”改革,让农村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分散的资金聚起来、增收的渠道多起来,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以前,山上的田地撂荒,林间的茶园没人管护,沟里的水白白流走,看着都心疼。自从推行‘三变\’改革后,一切资源都被激活了,外出务工的年轻人返乡发展的多了起来!”团堡村支部书记、团堡生态养鱼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学中说。

该村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和培育市场主体,先后成立乡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团堡生态养鱼专业合作社、宝康茶叶专业合作社,盘活土地、茶园等资源,整合财政资金、部门帮扶资金、互助资金,积极推进“三变”改革,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市统计局作为该村的联村部门,积极争取68万元扶贫资金注入到团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由村合作社进行股权分配,按照3人及以下贫困户家庭5000元、3人以上的贫困户家庭10000元的标准入股到村上的宝康茶叶专业合作社、乡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团堡村生态养鱼专业合作社,每年按照配股资金的10%进行年底分红。

村民姬章荣搭乘“三变”改革快车,将3.2亩土地入股到生态养鱼专业合作社,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配套入股5000元的上级扶持资金,他每年除了可以获得500元的政策性分红,还可获得3200元的土地入股分红。

在团堡村,像姬章荣一样初步享受到“三变”改革红利的农户还有很多。“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打造休闲垂钓、体验农庄、茶园旅游观光等休闲服务业,壮大专业合作社,扭转单一分散的农业生产方式,逐步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并继续扮演‘红娘\’身份,为农户和企业牵线搭桥,使更多农户享受‘三变\’的红利。”团堡村驻村第一书记吴章全对“三变”改革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紫阳老城旧时光

□陈梅文/图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老城,而如今,一座座老城正在消失,老城里的人们也早已远离。怀念老城,却不愿守在老城,那些仅有的残留的老城,在心中其实早已消亡,唯有记忆,是最好的怀念方式。终于有了一个...

紫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紫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变”变出“红票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