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紫阳民生保障呈现四大亮点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2-13 1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鲁冬生 通讯员 杨志贵)从2月8日紫阳“两会”获悉,该县2017年通过实施技能培训、创业扶持、人才支撑、公共服务四大工程保障民生。

职业培训赋能工程、叫响“紫阳模式”。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全力推动“政府主导+龙头企业+免费培训+定向就业+维权保障”的技能脱贫模式,形成以修脚为主的五大技能免费培训。

按照省、市新一轮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制定了《紫阳县就业扶贫奖补政策实施办法》,对符合条件的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对有创业能力和意愿的创业人员和贫困劳动力组织参加创业培训,共培训24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创业培训107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任务5515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5500万元的101%,全年已审核拨付631名贫困劳动力一次性创业补贴189.3万元;加强就业扶贫基地建设,已认定红椿钜服鞋业、蒿坪毛绒玩具等17家就业扶贫基地和社区工厂,共吸纳就业人数1314人(贫困劳动力584人);落实优惠政策,特设、开发、落实1107个公益性岗位、安置农村“三无”贫困劳动力就业。

实施公共服务优化工程,按照《基层就业服务机构业务工作规范》,在紫阳县175个行政村聘用了村级就业扶贫信息员,在17个镇实现了基层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全覆盖;运用互连网+的发展思维,通过“互联网+人社”,开通“紫阳城乡社保”、“紫阳人社”微信公众号,扎实开展民生宣传工作,打造“四铁人社”干部队伍;先后组织该县人社系统就业扶贫业务政策培训3期,对就业扶持政策、软件资料建立进行了专题培训,提升了基层业务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新闻推荐

村民因举报被打多处骨折 陕西警方打掉一村组长为首涉恶团伙

2月3日晚,(陕西)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1.28”专案全面收网,一举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7名,收缴作案汽车1辆、作案凶器10余件。案件的成功侦破,打响了汉滨扫黑除恶第一枪。1月28日,汉滨区江北办某村村民寇...

紫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紫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民生保障呈现四大亮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