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利剑出鞘保平安

来源:汉江晨刊 2018-02-14 10:23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紫阳公安局深入开展“秦鹰”、“打击盗抢骗”、“三打击一整治”、“破小案暖民心”、“打黑除恶”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共立各类刑事案件210起,破209起(破现案137起,积案72起),协外破案454起,破案绝对数为663起,抓获各类犯罪人员149名,抓获各类逃犯33名,协外抓逃15名,打掉犯罪团伙17个52人,为维护社会之大局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破命案打暴力提升安全感

2017年9月19日,紫阳县蒿坪镇姚某报警称儿子郭某(12岁)失踪。此事件经过网络和微信圈发布,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并帮助寻找。于9月22日群众在该镇一河道桥下发现郭某尸体。此案发生后,局长周斌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突发重大刑事案件处置预案》,成立“9·22”命案专案组, 后通过运用多种侦查手段,8小时将此案告破。2017年,全县现发命案2起,破2起、 实现连续10年现发命案破案率达到100%。

与此同时,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采取合成作战,深入研判,异地收网等有效侦查措施,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先后破获市公安局督办的“10·13”李某等人寻衅滋事案”, 抓获朱某、邓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

2017年,共打掉涉黑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已依法判决9人;打掉村霸、沙霸、路霸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同时,严格落实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和拐卖案件“一长三包”责任机制,通过DNA数据库比对,将本县蒿坪镇被拐28年的曾某找到,并与家人相认团聚。

打侵财破小案暖民心

重拳出击,打击电信网络诈骗。2017年8月5日,紫阳县发生一起冒充机场客服人员,编造飞机延误退款虚假信息,诈骗受害人蒋某银行卡内现金4.5万余元特大电信诈骗案件,经初步侦查,此案涉及全国各地同类案件,案情逐级上报,被公安部指定紫阳公安机关办理。民警围绕资金流、电信流,网上网下同步开展了大量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在海南省儋州作案。专案民警赶赴海南儋州,历时30余天攻坚克难,在儋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符某灵、王某鸣、李某鑫、羊某章等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深挖,串并省内外案件150余起,缴获银行卡120余张。紫阳民警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全年共打掉电信诈骗团伙3个7人,共破获全国各地同类案件多达210起。在开展侦查打击的同时,积极从源头上防范治理,通过各类媒介发布网络电信诈骗预警信息500余条,与省市公安机关网络电信诈骗阻止平台灵通信息,共阻止网络电信诈骗案件44起,为群众挽回损失80余万元。

紧盯破小案追赃挽损不放松,严厉打击流窜盗窃、入室盗窃、扒窃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案件。先后侦破了“1·9”系列跨省入室盗窃案,深挖查破盗窃案件29起;打掉了“12·16”跨省流窜盗窃车旅财物团伙,深挖串并破获河南、湖北、贵州、湖南、广东等地盗窃大巴车旅客财物案24起。以及省厅督办的“紫阳县系列变压器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高达60余万元;破获卢某系列盗窃腊肉案件,深挖破获盗窃29起,价值3万余元。年关将近,紫阳县破获洞河镇、城关镇发生系列腊肉、家禽被盗案件,紫阳民警连续半个月蹲守,一举将正欲再次实施盗窃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为群众追缴损失2000余元。

严打涉枪毒品违法犯罪

紫阳警方始终把严厉打击涉枪特别是当前出现的网络制贩枪支案件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大事来抓,按照“多点发现、整体作战、上追下查、打掉源头”的策略,组织开展侦查打击工作。

2017年10月,经长线经营、秘密布控、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8·27”网络贩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6名,刑事拘留10人,捣毁制枪窝点2个,收缴枪支11支。2017年,共破获涉枪刑事案件3起,刑事拘留13人,起诉13人;共查获13起禁种铲毒案件,铲除罂粟554株。

同时,按照“破大案,打毒枭,缴毒品,追财产”的工作思路,广辟线索来源,狠抓毒品案件的侦破,2017年共破获各类毒品案件32起,其中刑事案件8起、治安案件20起,刑事拘留8人,起诉4人、行政拘留20人,强制隔离戒毒10人,净化了社会环境。

“和谐杯”有奖征文

安康日报·紫阳县公安局合办

□ 通讯员 杨建 陈明 何春地

新闻推荐

江西婺源:星江河上鸭嬉戏

中华秋沙鸭正在星江河上嬉戏目前,数十只中华秋沙鸭在江西婺源县紫阳镇石枧村的星江河上觅食、嬉戏。中华秋沙鸭是中国特产稀有鸟类,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受益于当地生态环境改善,江西婺源县...

紫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紫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利剑出鞘保平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