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我虽残疾,但我从不气馁” 13岁左手截肢,哥哥去世后借债给嫂子治病,紫阳男子靠茶叶走上致富路

来源:华商报 2018-04-16 01:50   https://www.yybnet.net/

13岁时的一次意外,让紫阳男子金行兵左手截肢。多年后哥哥去世,他借债给嫂子治病,又顶着压力跟嫂子组建了家庭。“我虽然很穷,但我志不短。我虽然残疾,但我从不气馁。”近日,在紫阳县焕古镇东河村的茶园,55岁的金行兵一边采茶一边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他的故事。

“我13岁丧父,15岁丧母,此后便与哥嫂相依为命。1976年,我在参加学校勤工俭学打麦子,一不小心左手被卷进了打麦机,左手截肢,落下终身残疾,那一年,我才13岁。”金行冰告诉记者,东河村原系紫阳县城关区云峰乡管辖,这里地处高山,人多地少,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加之农业发展不景气,产业发展不明显,当地村民只能看天吃饭。就连上街赶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天不亮出门,深夜才能回家,这里的村民又被称为“跟着月亮走的人”。后来,云峰乡被撤并入紫阳县焕古镇。在市县支持下,焕古镇逐步实现村村通公路、98%的组通了公路。

有了路就有了希望。金行兵抢抓机遇,大力发展优质茶园。1994年,金行兵的哥哥因病去世,留下多病的嫂子杨世芳与他苦命相依。为了把嫂子的病治好,他借了东家、借西家,借了十几万元终于把嫂子的病治好了。

“要不是金行兵借钱救我,我早就不在人世了。”杨世芳说,因为金行兵的这一份真诚感动了她,病愈后,她向因残未娶的金行兵吐露了爱意。1995年7月,两人顶着压力走到了一起。1996年,他们的儿子降生。婚后,金行兵夫妇大力发展产业,短短几年,还清了10万余元的借款,2013年盖起了二层小楼。“金行兵里里外外的活儿都抢着干,不让我操心。如今,我们每年单凭茶叶产业这一项就有五六万元收入,再也不用为吃穿发愁了。”杨世芳说。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通讯员 赵华斌

新闻推荐

被窝里玩手机游戏被弟弟发现,担心告诉父母自己会被责备 她做出了一系列令人不敢想象的举动…… 杀害11岁弟弟 14岁少女咋这么狠?

庭审现场,小郭对自己杀害亲弟弟一事如实陈述,表示非常后悔凌晨提菜刀追砍11岁的弟弟,又将弟弟从大桥上扔下河,确认死亡后就地掩埋,自己像往常一样平静地睡觉、上学、吃饭……你能相信,这是一个案发时仅...

紫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疏堵结合保畅通2018-04-10 01:06
猜你喜欢:
评论:(“我虽残疾,但我从不气馁” 13岁左手截肢,哥哥去世后借债给嫂子治病,紫阳男子靠茶叶走上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