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安康学生圣地研学探寻追忆革命岁月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4-17 1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瑞)4月16日上午,由延安旅游百事通国际旅行社、陕西红都研学旅行社主办的外地学生来延开展“红色教育”研学旅行开营仪式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举行。首批来延的安康市300多名中学生身穿红军衣、头戴红军帽,参加了开营仪式。在接下来的4天里,这300多名中学生还将前往延安北京知青博物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以及梁家河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当天的开营仪式上,延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向前来参加研学旅行的同学们介绍说,延安是一个神圣、神秘、神奇的地方,是研学旅行的寻梦之地。研学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研学是旅行的目的,旅行是研学的载体,希望在这次研学旅行中,同学们要认真看、仔细学,提升研学旅行的内涵和品质。

安康市紫阳县汉王镇初级中学副校长胡名才告诉记者,延安是历史文化名城,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他们带学生来参加此次研学旅行,就是要将平时课本上学到的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通过实地走访、聆听革命故事等,让学生们真正领会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培养他们坚韧不拔的品格。

据悉,此次开营仪式结束后,还将陆续有安康市、汉中市的3万余名学生前来延安市研学旅行。

新闻推荐

紫阳“三单制”提升脱贫攻坚执行力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通讯员朱烁旭)为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整改的时效性,不断提升全县各级部门抓脱贫攻坚工作的执行力,紫阳县实行脱贫攻坚“三单制”督办,即针对脱贫攻坚领域有关问...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疏堵结合保畅通2018-04-10 01:06
评论:(安康学生圣地研学探寻追忆革命岁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