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从人民教师到人大代表 ——记紫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刘勇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4-1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紫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刘勇

在同行眼里,他是一位课堂教学的引领者;在学生眼里,他是一位可敬可亲的好老师;在群众眼里,他是一位能说敢言的好代表。他就是紫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蒿坪镇初级中学副校长、语文教师刘勇。

走进紫阳县蒿坪镇初级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刘勇老师工作坊格外引人注目,工作坊汇集了十几位优秀年轻语文老师,他们一直活跃在教学研究和科研课题研究领域,逐渐成为师德楷模、教学能手、校本研修专家。作为坊主的刘勇,在教学上更是精益求精,把上课当成一门艺术,多次承担县级、市级、省级公开课任务,并先后获得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第三批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我是一名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又是一名学科带头人,我就要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帮助身边的同事和身边的学生,尽最大努力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示范作用。”谈到人大代表如何履职时刘勇说。他利用工作坊,多次送教下乡,一年来,在他的帮助下,四名教师成为了县级教学能手,一名教师成为市级教学能手,一名教师成为市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

“要不是刘校长帮扶,我家4个娃娃上学都成问题!”蒿坪镇双星村村民张玉兵家里有7口人,目前有4个学生上学,其中有两个大学生。今年4月,其父亲张功德患癌症去世,母亲如今又瘫痪在床,他的妹妹张玉佩正在紫阳中学读高三,曾一度打算辍学回家。

今年年初,紫阳县人大启动代表帮扶贫困户以后,刘勇利用周末张玉佩回家的机会,鼓励她战胜眼前的困难,并亲自到紫阳中学找到她的班主任,请班主任多关注这个学生。今年9月,张玉佩考上了渭南师范学院,开学时刘勇积极帮忙办理助学贷款事宜,使张玉佩顺利踏进大学校园。刘勇又联系到“千盏烛”社会爱心助学组织,家里几个孩子都顺利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长期资助。

“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进一步强化我县教师队伍建设迫在眉睫、刻不容缓。”这是刘勇在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建议。县政府对他提交的建议很重视,并采取多项措施加以解决,刘勇为自己能够代表教育界、知识分子发出呼声、反映诉求并且得到圆满解决而感到欣慰。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今后还要为广大教师朋友们鼓与呼,让社会更加尊重知识分子群体。”刘勇对自己的履职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他希望在下次人代会上,继续呼吁提高教师待遇,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

通讯员 夏江 周清华

新闻推荐

安康“城归”只要脑子活,村里机会也很多

这是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黑牛种养公司园区(4月3日摄)。邵瑞摄“200万的劳动力,60万人在外地”,这是人们对地处秦巴山区腹地的陕西省安康市人力资源状况的描述。随着近年来安康“筑巢引凤”工作的不断...

紫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紫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朱老板”抢茶忙2018-04-13 09:23
评论:(从人民教师到人大代表 ——记紫阳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刘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