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菩萨”委员张小红

来源:各界导报 2018-04-19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张小红(右)在哪里,哪里就有快乐  □李铁梅 海云 唐纪创

  她把贫困户当亲人,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认为给群众办实事才是最快乐的事,群众给她取了个绰号“张菩萨”。她就是紫阳县政协委员、县红十字会干部张小红。今年3月,她被授予“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6年10月,紫阳县红十字会干部张小红被县委派到瓦庙镇新华村驻村扶贫。驻村工作中她亲身经历了“三明”(话讲明、理阐明、事办明)、“三勤”(心勤想、腿勤跑、嘴勤问)、“三同”(同男干部一样吃苦、同队长一样全面负责、同大部门一样出成绩)。

  新华村有了张小红这样的山中“云雀”,各个院落散发出温暖的气息,她那高挑纤瘦的身影和清脆响亮的声音,散落村子的家家户户,成了群众的贴心人。

  十多年前,贫困户贺习应发展桑园不仅没有成功,还欠下了农商银行2000元贷款,被银行列入“黑名单”。此后,贺习应与干部唱起了对台戏,“凡是干部提倡的都要反对”是他的做事原则。

  为了解开贺习应的心结,张小红多次与他谈心,并讲明当时产业发展的特殊性和信用记录的重要性,使贺习应的态度逐渐好转。在她多方协调下,银行不但减免了拖欠的贷款利息,还在去年4月建房急需资金时,发放了5万元信用贷款。从这以后,贺习应积极配合张小红驻村工作,2017年底顺利脱贫。

  贫困户贺代俊受过伤,不能参与重体力劳动,张小红了解情况后动员他去参加足浴培训。刚开始,贺代俊认为那是“下贱活儿”,坚决不去。张小红看出他的心事,便抽出休息时间,到他家来来回回跑了七八趟,才说动他。半年的努力,贺代俊当上了足浴店店长,每月保底工资五千多元。因为她跑得勤,新华村2017年有58人参加足浴培训,10人参加电商培训,26人参加厨师技能培训。

  贫困户许昌兰患有肺结核,交谈中张小红了解到,许昌兰每隔一两个月都要到县城取一次治疗药物,每次要花车费近百元,全村像这样的慢性病、大病患者有29人。张小红便主动承担了帮他们代买药物,代办药费报销等相关事宜。有时候忙不过来了,她就动用亲戚的力量把每件事都办的稳稳妥妥。

  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张小红有极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她注重政协理论学习,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她通过多年从事无私志愿工作的经验,提出了《关于志愿服务的思考和建议》提案,在全县引起关注和热议,被县文明办采纳使用,为紫阳县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去年张小红被紫阳县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新闻推荐

白河桥儿沟黄宅: 山墙里藏着一眼奇妙的泉

□璩勇文/图白河是中国内河航运最发达时,汉江中游最重要的码头,历经明清,白河在抗战时期成为枢纽,多商贾旅人。很多人依山而建构筑宅院与仓储、商铺,桥儿沟一时繁华至极。虽在汉江边,桥儿沟却不是小河,...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菩萨”委员张小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