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安康日报 2018-08-13 09:4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陈道广

“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群众的困难,我们想啥办法都要去解决。”这是市人大代表徐申元常说的一句话。

徐申元是紫阳县蒿坪镇王家河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不忘为民办实事这个宗旨,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70岁的汪泽华,是王家河村一组人,汪泽华母子二人,儿子智力低下,本人身体又不好,是徐申元包帮的一个贫困户。老徐就经常入户,帮助规划产业,动员其将茶园当菜园管护,每年仅春茶一季,就能收入2000余元。每年为其争取购买生猪增加收入。去年,汪泽华宰过年猪,非要请老徐去吃庖汤肉,被他婉言谢绝。如今的汪泽华已经摆脱了贫困,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我怎么也没想到,我们昨天反映的问题,今天就得到了解决。”居住在王家河村交钥匙工程房内的黄纪林老人如是说。原来王家河村特困房内共居住了14位上了年龄的老人,由于他们对冲水式厕所使用不当,导致下水管道被堵。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黄纪林找到徐支书。老徐听后,当即安排村委会,落实专人,负责处理下水管道维修,经过一天的努力,终于修好了下水道。老人们再也不为上厕所发愁了,特困房内再次传出爽朗的笑声。

今年初,在扶贫大走访中,老徐了解到全村人中,共有14名群众不同程度患有白内障。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多方联系与安康爱尔眼科医院达成协议,爱尔眼科医院深入到村,将患者接至安康免费手术,深得患者好评。

“为贫困户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让他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我这名人大代表的期望。”徐申元总是感到人大代表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新闻推荐

甘做群众贴心人

本报讯(通讯员陈道广)“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群众的困难,我们想啥办法都要去解决。”这是安康市人大代表、紫阳蒿坪镇王家河...

紫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紫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