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 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启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2-0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成东丽)昨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在西安易俗大剧院拉开帷幕。此次展演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举办的一次重要文艺活动,也是近年来全省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优秀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据悉,展演期间,陕西省10台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将于12月1日至22日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20场精彩演出。包括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话剧《四叶草》、话剧《平凡的世界》、秦腔《项链》、商洛花鼓《情怀》、豫剧《秦豫情》、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话剧《柳青》、线腔《金水弯弯》和眉户剧《大漠红柳》。这些作品关注生活,贴近人民,有的关注乡村振兴,有的礼赞人性崇高,有的抒写扎根人民的精神,有的反映不平凡的奋斗……这些作品用血肉丰满、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厚重、大气的现实主义艺术风格,折射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尤其是农村社会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革。这些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也体现出陕西省推动现实题材创作的发展成果。

昨晚的开幕演出为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该剧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了当代农民从外出打工到返回农村建设美好家园的感人故事。紫阳民歌剧主要声腔构成是紫阳民歌及地方小调,在2016年全国地方戏曲普查中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新剧种。

新闻推荐

紫阳查获假冒“中华”烟40条

本报讯(通讯员何春地李小虎)近日,紫阳公安局在“全省打击假冒走私烟草制品百日专项行动”中,加强与烟草部门的密切协作,成功查...

紫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紫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 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启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