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快来看20场精彩舞台演出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陕西片区启动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2-04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随着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上演,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正式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展演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接下来的20余天里,将有20场精彩演出与广大群众见面。

展演期间,陕西省10台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将于12月1日至22日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20场精彩演出。包括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话剧《四叶草》、话剧《平凡的世界》、秦腔《项链》、商洛花鼓《情怀》、豫剧《秦豫情》、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话剧《柳青》、线腔《金水弯弯》和眉户剧《大漠红柳》。

这些作品关注生活,贴近人民,有的助力脱贫攻坚,有的关注乡村振兴,有的讴歌第一书记,有的礼赞人性崇高,有的抒写扎根人民的精神,有的反映不平凡的奋斗。这些作品用血肉丰满、栩栩如生的现实人物形象,厚重、大气的现实主义艺术风格,折射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尤其是农村社会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革。这些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也体现出陕西省推动现实题材创作的发展成果。

展演期间,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开展“一剧一评”,在每部作品演出结束后对作品质量、演出效果进行点评。同时,组织召开陕西省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座谈会,围绕陕西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创作方向、陕西省现实题材创作三年选题等进行深入研讨。通过评议和研讨,进一步提升作品质量,引导创作方向,促进陕西省现实题材舞台艺术创作繁荣发展。

开幕演出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了当代农民从外出打工到返回农村建设美好家园的感人故事。紫阳民歌剧主要声腔构成是紫阳民歌及地方小调,在2016年全国地方戏曲普查中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确定为新剧种。

新闻推荐

预计今日至12月2日关中8市(区)重度污染

昨天全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关中部分地方有霾,早晨镇巴、紫阳出现了能见度在500米以下的雾。省气象台预计,受短波槽东移影...

紫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紫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豆蔻年华已当家2018-11-29 09:48
猜你喜欢:
评论:(快来看20场精彩舞台演出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陕西片区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