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紫阳任河水利风景区 入选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

来源:阳光报 2018-12-0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 通讯员 朱烁旭)近日,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陕西省共3处景区入选,紫阳县任河水利风景区上榜,成为安康市唯一入选的国家水利风景区。

任河发源于重庆市城口县,流经重庆、四川、陕西,在紫阳县城汇入汉江,是汉江最大的支流,是全县生态旅游开发建设的核心区,也是极具后发优势的绿色循环发展新业态示范区。

任河漂流景区是任河水利风景区的核心载体,位于高桥镇权河村,是自然河湖型水利风景区,主要经营以漂流及水上游乐为主的亲水项目。从高滩出发顺河漂流而下至权河,全长7公里,有大小险滩9个,最大落差110米。

任河漂流被誉为“陕西第一漂”,景区水上游乐、餐饮、住宿接待等功能配套日趋完备。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分三期实施,一期为漂流及水上乐园等基础配套建设,目前已投入使用。二期包括新建漂流观光风景廊道、增设互动性强的水上娱乐项目,三期主要打造以健康养老为主的休闲度假产业链,目前二、三期正在有序建设中。

据了解,自2015年5月1日开漂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20万余人次,单日最高接待顺利突破3500人大关,实现了安全事故和质量投诉事故为零的目标。下一步,将通过不断完善景区配套设施,优化功能布局,开发后续产品,提升接待服务质量,力争将任河漂流景区打造成4A级旅游景区。

新闻推荐

紫阳县 表彰先进典型和文明家庭

本报讯(通讯员唐波朱烁旭记者李冀安)11月22日晚,“厚德紫阳·善行茶乡”紫阳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暨脱贫攻坚自强标兵颁奖典礼在...

紫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紫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豆蔻年华已当家2018-11-29 09:48
评论:(紫阳任河水利风景区 入选第十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