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为特色产业搭建走向世界的平台 “新安康门户区:安康面对世界的微笑”高新区系列报道之八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1-0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新安康门户区:安康面对世界的微笑”高新区系列报道之八

记者 孙妙鸿

安康,北靠秦岭,南拥巴山,是北方的南方,又是南方的北方,四季分明,物产丰富,生态优异。

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安康山清水秀、物产丰富的特点,有野生植物3300余种,其中,栽培作物60多种、树木2000余种、药材1300余种。勤劳的安康先民,把大自然赋予的蚕丝、生漆、茶叶、烤烟、木材、药材等特产收集起来,通过汉江和子午道运送到全国各地,从而打开了安康对外贸易的门户,让全国人民了解安康,更奠定了安康是陕西及西北重要的林特产品和中药材基地的战略地位。

伴随着硒元素在安康的发现,安康的特色产品进入了历史飞跃发展期。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它是通过生物转化与氨基酸结合而成的硒蛋氨酸,已被中国营养学会列为15种每日膳食营养元素之一。中国在全世界属于缺硒大国,所以成年人每天更要补硒,尤其是成年男人,硒对增强生殖功能大有裨益。1980年,国家宣布在紫阳县发现富硒资源。之后陆续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市以紫阳为中心至少有7个县区处在不同程度的富硒生态环境之中,是全国最大的富硒带。2007年9月,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富硒产业发展研讨会,会议认为,加快富硒资源开发,大力发展富硒产业,对推进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提出了安康市富硒食品产业发展的思路。2008年初,市委、市政府首次把富硒食品产业确立为全市支柱产业重点进行培育和建设。

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经过10年的努力,安康富硒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已逐步形成了畜牧、茶叶、魔芋、核桃、渔业五大特色产业。其中,紫阳富硒茶、平利绞股蓝、岚皋魔芋、白河木瓜被国家质监总局实施原产地域保护(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7年,全市农林牧渔业(下转四版)

新闻推荐

紫阳县投资4千万改建城区道路

本报讯(记者陈涛通讯员朱烁旭黄纷)近日,安康市紫阳县总投资4千余万元的西门河村级道路改建、县城环城路改建项目开工建设,两...

紫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特色产业搭建走向世界的平台 “新安康门户区:安康面对世界的微笑”高新区系列报道之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