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紫阳技志双扶“全覆盖”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1-0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朱烁旭)为进一步提升技能扶贫工作质量,建立技能培训平台,去年12月以来,紫阳县实施技志双扶“全覆盖”,以全县47189人未脱贫的贫困劳动力为对象,重点对长期居住在县域内缺技术的贫困劳动力,加大就业技能和产业技术培训。

该县引导各类培训资源积极开展贫困劳动力职业培训,各部门根据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师资、教学场地、管理能力等综合因素,自行认定1至2家创业培训定点机构,重点实行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分行业实施培训,将创业培训与产业发展、合作社建设等结合起来。分群体实施培训,扶贫局抓好贫困劳动力短期技能培训;人社部门重点进行就业技能和创业培训;农林科部门就农村实用技术等进行培训;教育部门促进贫困家庭子女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电商办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文广局实施贫困地区旅游人才培训。此外,结合实际情况,灵活采取集中培训、进镇进村培训等方式,提高参加培训的便捷性。鼓励帮扶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直接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帮扶。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在2019年9月底全面完成。此次贫困劳动力培训工作将纳入脱贫攻坚考核范围,定期督查,定期通报。

新闻推荐

安康市表彰省十六届运动会“功臣”

本报讯(记者周健)12月14日下午,安康市政府专门召开表彰大会,对参加陕西省十六届运动会的10个贡献单位、15名先进工作者、15名...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技志双扶“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