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冰水 命悬一线 90后 紫阳小伙临水一跳的美丽弧线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1-3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唐波

“快来救人啦,有一辆轿车落水了,里面还有人呢!”

1月26日11时许,紫阳县城河堤路一辆小轿车不慎坠入汉江,岸边不断有路过的群众在呼喊。

危难关头,正好开车路过的紫阳90后小伙梅源听到呼喊,没来得及多想,迅速在岸边一居民家找了一个铁锤后就纵深跳入冰冷刺骨的江水中救人。

“当时落水轿车在江中越滑越深,整个车身快被江水淹没了,落水者生死未卜。”梅源用尽全身力气游至落水轿车旁,用铁锤将轿车玻璃砸碎,将落水者从车中拽出。确认车中只有一人后,梅源又快速把落水者拖拽上岸。后经抢救,落水者脱险。

事发第二天,落水者家属给梅源送去了“见义勇为,舍己救人”锦旗,感谢梅源的义举,并提出要报答他的救命之恩,但被梅源婉言谢绝。梅源说:“救人的时候并没有多想什么,看到别人正在危难时刻,处于生死关头,换谁都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伸一把手。”

面对危难,梅源挺身而出,用瞬间的选择,书写了担当道义,同时也彰显了精神高度,在人群中奏响了义字正气歌,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经口口相传、媒体报道后,90后小伙梅源勇救落水者的事迹很快在紫阳全县传开,并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称赞梅源是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紫阳小伙临水一跳的美丽弧线在人们心中架起一道彩虹。

据悉,今年29岁的梅源出生在紫阳县红椿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小受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渐渐养成了爱憎分明、见义勇为的良好品德,多年来始终坚持做善事。

在接受采访时,梅源还讲起了一件小事,“2013年11月,得知表哥刚出生的婴儿生病住院没人照顾,主动帮助表哥,在网上自学当保姆的知识,在医院给婴儿冲奶粉、喂奶、换尿布等,每天24小时悉心的照顾,这样坚持了一个月。”

在紫阳,像梅源这样见义勇为的行为还有很多:普通百姓向贞吉,在汽车失控危急关头,奋不顾身推开6名儿童,却造成自身致残;现役军人常金山,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勇救落水群众,用无畏精神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爱心邮差”余雪梅,多年来把做好事当成一种生活的习惯,用大爱为200多名贫困学生托起求学梦……

一个个代表着社会正能量的先进典型们接续涌现,集中反映了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新风正气,在紫阳已蔚然成风。

新闻推荐

紫阳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阳光讯(记者向博通讯员刘全军)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安康市紫阳县入选并进入...

紫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紫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冰水 命悬一线 90后 紫阳小伙临水一跳的美丽弧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