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紫阳新闻 > 正文

紫阳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2-21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涛 通讯员 唐波)2月17日,紫阳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经过投票表决,从24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中确定紫阳县2019年20件民生实事项目。这是该县首次在人代会上票决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健全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的有益探索,旨在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进一步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根据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结果,紫阳县2019年将投资17.35亿元实施20件民生实事项目。其中,城镇类民生实事项目10件:县城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汉江大桥至彩虹桥道路连通工程、河堤路滨江广场一期工程、县城公厕改造提升工程、县城水源地迁建及水厂改扩建工程、县城曹家坝污水处理工程、幼儿园完善工程、城关卫生院综合楼工程、县文化馆改建工程、汉江大桥至西关道路连通工程。农村类民生实事项目10件:移民搬迁安置工程、农村道路完善工程、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教育提升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防洪安保工程、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劳动技能培训工程、产业带动工程。

此前,该县在政府网站公开征集2019年城乡民生实事项目,乡镇、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报送,通过深入梳理筛选、分析论证、讨论研究,共编排了紫阳县2019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24件,项目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交通建设、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城镇建设、环境保护、教育卫生、社会管理、便民服务等方面。

票决结果的出炉只是开始,接下来,该县将紧扣目标要求,真正将民生实事工程建成优质工程、良心工程、民心工程。项目实施后,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大代表还将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的进行跟踪监督。

据悉,紫阳县自2007年开始每年实施20件城乡实事,十二年累计实施城乡实事项目240余件,将更多的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新闻推荐

省上五项工作获评全国地方就业创新事件

本报讯(独萍)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18年中国就业十件大事及地方就业创新事件,陕西省5项就业工作被评为地方就业创...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