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老警“粉丝”遍山城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4-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紫阳县公安局长郭子平畅通民意解难办实的那些事

记者 张俊 通讯员 赵安红 何春地

新年过后,在美丽山城紫阳出了件新鲜事,以往人们见面总是会相互打招呼“你吃了么?”而现在见面都会问“老警你加了么?”

“老警是何许人也?”“加他干啥?”原来“老警”是紫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郭子平注册的微信账号,2018年7月到紫阳赴任后,他在第一时间将手机号码和个人微信账号对外公开,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有“温度”的公安局长

2018年12月8日,“老警”收到一条诉求信息:“郭局长你好!我是去年在紫阳县焕古镇春燕村修村级公路的程某,工程已经竣工一年多了,但是老板张某拖欠我和8名工人务工工资7万余元,马上快过年了,全家老小指望这点工资过年呢!多次讨要无果,烦请郭局长帮帮我。”

郭子平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后,立即转交焕古派出所联动办理。经过深入调查、固定证据,12月11日,焕古派出所会同镇综治办、司法所组成联合化解工作组,召集双方当事人现场化解调处。最终,张某将拖欠程某以及另外8名民工的7万余元劳务工资当场兑现。

2019年3月26日,“老警”收到向阳镇天生桥村赵某求助:女儿失联半年,希望公安机关帮忙查找下落。郭子平立即指令向阳派出所会同网安大队查找,很快通过关系人将赵某的女儿联系上,并将赵某女儿的电话反馈给赵某。

4月1日,微信好友张某向“老警”反映蒿坪镇信用社附近有人长期打着专治风湿病保健品的幌子诈骗老年人钱财,希望出手管理,不要再让老年人上当受骗。郭子平立即指令蒿坪派出所依法进行了查处。

焕古镇春燕村村民程某说道:“我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和想法,通过‘老警’微信号,向‘老警’求助解决工程发包方拖欠我和8名工友工资的事情,没想到仅仅三天时间,‘老警’就让我和工友拿到拖欠一年多的务工工资,‘老警’是一个有‘温度’的公安局长,值得人民群众信任和尊敬。”

微信好友sweet gir留言: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志莫大于为民!点赞致敬“老警”。

微信好友“顺运逢时”留言:“老警”既是一位为民办实事“有温度”的公安局长,又是一位严打犯罪保民安“有力度”的公安局长。

“六位一体”的群众诉求平台

随着“老警”被越来越多的群众、网民所熟悉和信任,“老警”微信已经添加至上限5000余人。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郭子平在原“老警”微信号、手机号继续对外公开使用的基础上,于今年3月24日又新开通了一个微信号“老警1”,并制作《“老警1”你加了吗?》《和“老警1”零距离接触——你扫了吗?》《紫阳政法界最热门微信号推荐,你关注了吗?》等微文、微信二维码,通过新媒体矩阵广泛发布,添加群众为好友。同时,开通“老警”微信、微信公众号、QQ、电话、邮箱、钉钉交流软件六位一体新模式受理群众诉求,系统化处置咨询、求助、举报等各类群众诉求。

短短的几个月时间,“老警”、“老警1”微信“粉丝量”累计达到7000余人。“老警”微信共接到群众咨询事项325起、诉求128起,督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群众各类问题100余起;(下转三版)

新闻推荐

紫阳城关27000亩茶园鼓起茶农“钱袋子”

本报讯(通讯员黄治涛)阳春三月风和煦,春茶采摘正当时。连日来,在紫阳县城关镇双坪、和平、塘么子沟等茶叶重点村的茶园里、...

紫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春茶采摘忙2019-04-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老警“粉丝”遍山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