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为产业户解难题

来源:科教周刊 2019-05-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佳)“多亏你们来了,不然眼巴巴地看到它们死掉我只能干着急!”村民毕清广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他的果园里,市蚕桑中心副主任和驻村第一书记经过一番讨论后找出了他家几棵樱桃树枝枯死的原因,并提出了补救措施。

5月8日,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到包联的紫阳县蒿坪镇黄金村指导产业发展工作,先后实地查看了茶园、核桃园、樱桃园的管护和长势情况,对前期及时开展的病虫害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后期的修剪、除草、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要求栽管并重,建议下一步围绕低产茶园改造、核桃园、樱桃园管护开展技术培训,面对面、手把手地在田间地头给农户讲解示范,并与产业户建立经常性联系,及时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让他们切实享受到产业发展成果。

自市蚕桑中心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重点推进农民增收的产业培育工作,着力把核桃和樱桃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来抓。目前,黄金村共连片规划种植核桃900亩,樱桃1800亩,现已初具雏形,种植的核桃、樱桃长势喜人、青果挂枝,极大地增强了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为促进核桃、樱桃培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紫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

本报讯(通讯员匡世友)5月6日,紫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通报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一江春水向东流2019-05-13 04:54
猜你喜欢:
评论:(市蚕桑产业发展中心为产业户解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