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紫阳打掉一“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5-17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岩)近日,紫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等6人已被紫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年初,紫阳县公安局在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中了解到:2018年4月,汉阴县一名货车司机李某驾车途经紫阳县时,被5名男子打伤并将其车辆强行开走;2018年5月,紫阳县毛坝镇货车司机黄某的一辆拖挂货车“不翼而飞”。办案民警接案后初查,李某、黄某均系在江西省高安市某汽车运输公司按揭购车,他们的车辆是被该公司以违约为由扣留的。

经调查取证,专案组查明:2016年以来,江西省高安市某汽车运输公司法定代表人梁某以融资租赁的形式,通过网上发布低首付、低利息等虚假信息,将受害人诱骗至江西省高安市某二手车市场,待受害人选好车辆后又诱使其交纳高额定金,并采取诱骗或要挟的方式,以法院评估费、保证金、公安档案费等虚构名目虚增借款金额,迫使受害人签订空白的“套路贷”合同。之后,在受害人使用车辆期间,梁某又以营运税、杂费等虚构名目虚增购车金额。受害人如有异议,梁某便指使涂某安、罗某杰等采取偷窃、抢夺等方式将车辆扣留,然后以高额扣车费及其他名目的费用对受害人进行敲诈勒索,或者将扣留的车辆进行低价变卖。

今年3月5日,专案组兵分3路,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及涂某安、罗某杰等6人全部抓获。经审讯,梁某等6人如实供述了对安康籍李某、黄某等多名受害人实施“套路贷”的犯罪事实。

新闻推荐

紫阳法院:诊断式调解 家庭式审判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王红霞梅树宝“感谢法官耐心调解,让我们夫妻重归于好,我今后一定和媳妇好好过日子。”4月25日,在安康...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打掉一“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