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全省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在紫阳启动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5-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记者 滕静)5月15日,以“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主题的2019年“碘缺乏病防治日”活动在紫阳县蒿坪镇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李延明一行,市县地方病防治工作组,市工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等参加这次活动。

李延明就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指出,各县区应严格按照《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以“本底清楚、网络健全、宣教到位、措施落实”的防治模式,确保地方病防治工作如期达标。

近年来,市、县两级地方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在紫阳等县地方病防治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将碘缺乏病和大骨节病保持消除状态。但全市仍有个别县区燃煤污染型氟(砷)中毒防治工作仍未达标,一定程度上还存在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和群众防治知识知晓率不高的情况,极易导致少数县区现症病患者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活动当日,各参加单位在紫阳蒿坪双星广场开展义诊宣讲活动。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深入紫阳蒿坪镇超市、居民家中进行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并在蒿坪镇中心小学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对学生进行碘缺乏病知识讲座和有奖问答。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加强碘缺乏病核心信息宣传,持续促进全人群自我保健能力,确保打赢地方病防治攻坚战。

新闻推荐

丝博会上,安康特色“闪亮”

记者吴单通讯员仵思桐5月1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丝博会)开幕,安康...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在紫阳启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