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紫阳修脚培训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5-21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真鹏 通讯员 杨志贵)5月15日下午,“2019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以下简称联合国粮农三机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五家机构联合主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在会上宣布110个减贫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安康市“紫阳修脚技能脱贫模式”入选,并排在了中国案例的首位。

紫阳修脚龙头企业掌门人郑远元凭手中一把修脚刀,从“马路医生”成为享誉全国的80后“修脚创业第一刀”、“全国诚信企业家”并拥有遍布全国各地2000多家修脚连锁店的“远元修脚集团”,其员工超过1.6万人,在他的企业有1700多名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并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近年来,紫阳按照“龙头企业+政府推动+培训基地+贫困户”的培训就业脱贫模式,与紫阳修脚龙头企业“远元集团”有效对接,实行定单培训、定向就业。其技能脱贫的“紫阳模式”在陕西全省推广,两万“紫阳修脚师”身怀“脚”技闯天下,年揽金8亿元,从事修脚产业脱贫的超过1万余人,带动4万多人受益。

据了解,“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于2018年5月23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关心扶贫的组织和个人征集原创优秀减贫案例,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减贫成功实践。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三届,成为中国和联合国粮农三机构交流减贫经验的机制化平台,促进了全球范围内的减贫领域知识分享。

新闻推荐

陕茶未来如何“远行” 外省专家交流支招

5月16日,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进入第二天。本届茶博会上,陕西组织25家茶企组团推...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修脚培训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