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紫阳公安保护汉江生态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5-2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洪钧通讯员何春地)5月14日,安康市紫阳县“鱼乐群”里3名网民将一面绣有“老警河长心系汉江,保护生态全民安康”字样的锦旗赠送到紫阳县公安局局长郭子平手中。

原来,紫阳县公安局成立“互联网+老警”为民服务中心后,紫阳县公安局局长郭子平以“老警”微信名,主动添加网民,进入全县各大微信群,拓展民意诉求渠道,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事。5月4日,“老警”进入紫阳县“鱼乐群”微信群与网民互动,许多网民向“老警”建议:当前正值禁捕禁捞期,希望公安机关加大县境内汉江、诸河、任河等河道流域的巡查力度,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让生态环境更优质。

对此,“老警”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公安、水利联席会议,要求治安大队、全县17个派出所,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和水利部门协调,形成党委政府主导、公安水利部门联动工作格局,强化“河长+警长”制度的落实,包区域开展宣传教育、河道流域巡查和相关案件办理,并将17个派出所所长、水利局相关领导添加到“鱼乐群”,主动征求网民的意见建议和接受网民的诉求事项办理。

近半个月以来,紫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各派出所会同地方党委政府和水利局,进一步夯实“河长+警长”制责任,建立完善全县河道流域“河长+警长”制宣传牌,层层召开禁渔期严禁捕捞宣传讲座,通过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广泛推送《紫阳县2019年禁渔期公告》,并实行“河长+警长”常态化河道流域巡查。“老警”先后多次带领相关部门开展河道流域督导检查,确保了全县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实现了全县无一起非法捕捞案件发生,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的赞誉。

新闻推荐

紫阳修脚培训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本报讯(记者梁真鹏通讯员杨志贵)5月15日下午,“2019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公安保护汉江生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