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捞人”反被关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5-2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何春地王习华

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的钟某、刘某家人想托关系“捞人”,安康市紫阳县两男子获得信息后,便做起了发财梦,主动吹嘘能把人给“捞出来”,不料聪明反被聪明误,双双被“捞进去”。

2018年6月,紫阳县城关镇富家村钟某、刘某(郎舅关系)因涉嫌盗窃罪被紫阳县公安局依法刑拘,其家人心急如焚,但还是心存幻想,到处托人,希望通过关系,将二人从看守所“捞出来”。钟某曾在紫阳县界岭镇双明村村民邓某、方某手下打工,当邓某、方某从钟某妻子口中无意获得此信息后,两人一拍即合,便主动向钟某妻子吹嘘能够找到关系将二人给“捞出来”。钟某妻子信以为真,便与刘某妻子商量,让邓某、方某出面“捞人”。邓某、方某以给相关部门领导送礼“捋顺关系”为由,向钟某、刘某家属索要现金5万元、2条软中华香烟和2张健身会员卡的“捞人费”。

时至2019年1月,钟某、刘某的妻子多次电话联系邓某、方某,可对方电话停机,到二人家中寻找,被告知外出打工,方知上当受骗,遂向紫阳县公安局报案。

紫阳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先后深入邓某、方某曾在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地务工的矿点开展抓捕,未果。

紫阳县公安局刑侦民警持续发力,通过精准研判,合成作战,于5月9日兵分两路,一举将邓某、方某在西安、安康抓捕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邓某、方某如实供述了以吹嘘自己有关系可以从公安机关“捞人”为幌子,诈骗钟某、刘某家人6万余元财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紫阳县公安局为受害人追回并返还被骗财物折合人民币6万元。犯罪嫌疑人邓某、方某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新闻推荐

“公益共享图书馆”助力书香安康

记者王旭2018年9月28日,陕西读书月启动安康分会场启动仪式当天,华强共享公益图书馆成立。截至目前,该馆已经服务20000以上的...

紫阳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在闹热看门道2019-05-20 01:00
评论:(“捞人”反被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