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车务段: “文化大餐”激发先行动力

来源:阳光报 2019-05-2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孝华)远处,汉江奔流,烟雨罩群山;近处,欢声雷动,激情正高昂。这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车务段“我和我的祖国”文艺送一线演出团队在紫阳车站文化生态园演出的场景。

作为“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中旬以来,在秦巴腹地、汉水江边,15名“草根”艺术达人,在连续9天的时间里,南入巴蜀,北上秦岭,东进荆楚,先后巡回到16个车站,辗转1700公里,为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献上了一场场“文化的大餐”。

“举国欢庆七十年,旗帜不改永向前……任重道远多努力,承前启后谱新篇,谱新篇!”作为一名文艺爱好者,该段青工邓强用5个月的时间,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标杆管理等内容,自编、自导、自演了一段群口快板书———《新时代赞歌》,脍炙人口的快板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听得人热血沸腾。

据了解,这15名文艺达人,多数是近三年参加工作的新工,凭着自己的爱好和一技之长,自发编排了相声、小品、魔术、舞蹈等10个文艺节目,通过职工身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用快板讴歌了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用相声诠释标杆管理的内涵,用小品阐述铁路人的使命担当,用歌声展现安车人的优良品质,在潜移默化中将企业文化、企业精神、企业需求、企业发展“有形化”“具体化”,在寓教于乐中点燃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

“看了你们的节目,可真给我们的工作打气啊,这个假没休真是超值……”在有着襄渝铁路“空中监狱”之称的麻柳车站,原本休假的车站值班员王翔不仅不愿走,还早早着手布置“舞台”,亲手采摘山里的花草为演员们编制了头环。“几乎每年他们都翻山越岭坐一天车,就为了给我们演1个小时的节目,确实让我们感动!”

据悉,该段管辖川陕境内襄渝、西康两条铁路线上的38个车站,共有干部职工1300余名,大多远离城市,依山傍水,地处偏远。有的甚至一抬头只能看到“巴掌大”的天,人烟稀少,条件艰苦,生活单调。为了让职工更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近年来,该段党政工团组织一直致力于为沿线干部职工厚植生活土壤、构建精神家园、丰富业余生活,每年组织开展的各类文体活动不少于500余场次,而“文化送一线”巡回展演活动,更是从2012年起,连续7年,不曾间断,累计超100余站次。

新闻推荐

“捞人”反被关

本报记者陈洪钧通讯员何春地王习华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拘的钟某、刘某家人想托关系“捞人”,安康市紫阳县两男子...

紫阳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紫阳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车务段: “文化大餐”激发先行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