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安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461人涉黑恶被抓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24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安康讯(记者吴琛)三秦都市报记者从5月23日安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安康市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7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8个,依法抓获461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136.2万元,批准逮捕334人,提起公诉26件146人,依法审判17案66人,深挖彻查6案7人,160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扎实有效,12个行业系统专项治理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2018年,安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94.2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76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2018年,安康市刑事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3.8%,暴力命案死亡人数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公众安全感95.06%,连续三年位居全省第一。”安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吴家仲在发布会上介绍说。

据了解,安康市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相结合,贯穿工作全过程,建立完善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和优先办理机制,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巡察,组织开展近三年刑事案件大排查大梳理大起底专项行动。严格执行“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制度,创新联合办案机制,充分运用上管一级、提级办案等手段严查“保护伞”“关系网”,安康市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汉滨区石梯镇“赵健案”、紫阳县海事局“唐明锋案”等一批典型案件,通报涉黑涉恶典型案例5起。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测评,群众满意度达97.36%。

新闻推荐

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 陕西省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李妮张斌峰按照“精简、统一、高效、便民”原则,推进审批与监管分离,是进一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激...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捞人”反被关2019-05-21 06:44
评论:(安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461人涉黑恶被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