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紫阳 > 正文

紫阳修脚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5-24 15: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朱烁旭 记者 李冀安)5月15日下午,“2019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总编辑薛立胜在会上宣布110个减贫案例入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最佳案例,陕西省“紫阳修脚技能脱贫模式”入选,并排在了中国案例的首位。

近年来,紫阳县按照“龙头企业+政府推动+培训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与紫阳修脚龙头企业对接,实行定单培训、定向就业,其技能脱贫的“紫阳模式”在全省推广。两万“紫阳修脚师”身怀“脚”技闯天下,年揽金8亿元,从事修脚产业脱贫超过1万余人,带动4万多人受益。

据了解,“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于2018年5月23日正式启动,旨在以案例为载体,推广分享国内外减贫成功实践,共收到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巴西等30多个国家的减贫案例820篇。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三届,成为中国和联合国粮农三机构交流减贫经验的机制化平台,促进了全球范围内的减贫领域知识分享。

新闻推荐

紫阳修脚培训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本报讯(梁真鹏)5月15日下午,“2019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会上宣布了110个“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入选最...

紫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紫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紫阳修脚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